亲贝网

自驾游安全 父母们应该注意哪些

出行安全

2014年06月16日

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私家车,自驾游也就变成了非常普遍和休闲放松的方式。相信很多宝爸宝妈都很乐于自驾游,并且深知这是带宝宝亲近大自然的最为便捷有效的方式,但其中的安全隐患也是不容忽视的。下面,小编就列出几点需要提前检查的方面,确保出行安全,做到快乐出行。

确保车况良好

出行前,轮胎、电池、安全带以及空调等都应经过专业技师检查。

保证睡眠

疲劳驾驶是车祸的罪魁祸首,因此自驾车出行一定要保证驾驶员有充足的休息时间。

检查座椅和安全带

最好为宝宝配备专门的汽车安全座椅,并用安全带固定。

随车配备一些应急用品

像水、毛毯、手电筒、绳索、打火机、轮胎替换工具、电话及充电器、急救箱等最好备齐,此外还要做好求助的准备,确保在紧急情况下你可以通过什么方式获得帮助。

清理车后座

确保锁好门窗,扔掉车厢里所有类似于洗涤剂之类的有毒物质以及可能被宝宝吞咽的小物件,如脱落的纽扣等。移走放在宝宝旁边的坚硬物品,以确保紧急刹车时宝宝不会被这些物品碰伤。

+1

来源: 作者:任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