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安全座椅 选择要慎重

出行安全

2014年04月26日

每个汽车的车座都是按照成人的体型来设置的,所以普通的座椅对宝宝的保护是不足的。随着宝宝的年龄增长,妈妈不可能在宝宝每次出行的时候都抱着孩子,所以给宝宝选一款儿童安全座椅很重要!

正确地选购和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被认为是最能有效防止交通事故造成儿童意外伤害的方法之一。根据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的统计:使用安全座椅可以将冲撞意外事故中孩子的死亡率降低71%,所以小编建议有车且有宝宝的爸爸妈妈们应全面掌握儿童安全座椅有关的知识!

如何给宝宝选购安全座椅?

1.根据孩子的年龄、身高、体重选择合适的产品。儿童汽车安全座椅主要可分为婴儿型、幼儿型、儿童增高型等型号,适合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使用。如有些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就标明“适合1到10岁,体重在20到100磅以内的的儿童使用”。安装安全座椅之前应该仔细阅读制造商提供的使用说明书,并严格遵照要求进行座椅安装。

2.不要购买二手座椅。由于塑料老化,或长期受压产生裂痕,甚至曾经发生过碰撞,都可能使二手座椅存在故障隐患,导致出现交通事故时不能发挥应有的防护作用。而且我们也很难了解这些座椅过去的使用背景。

3.务必填妥回执,并寄回座椅生产厂商。便于生产厂商在发现质量问题和更新产品信息时,能及时通知你。而且,万一出现设计和制造缺陷,你也不至于放弃了被召回的权利。

+1

来源: 作者:尹松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