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长应该教育孩子交通安全意识

出行安全

2014年04月18日

随着经济和科技的发展,中国逐渐变成一个汽车大国。但是,交通安全教育,尤其是针对孩子的交通事故粉碎了很多家庭的幸福生活,所以家长应该担负起教育孩子具备交通安全意识的第一重任。

1、让孩子从小具有交通安全意识,远离车辆。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对于树立孩子的安全交通意识需要的是家长的耳提面命,这可不是说让孩子吃一次亏就能记住的问题,随时随地的给孩子灌输这方面的意识,让孩子懂得安全的重要性。

2、和孩子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拉紧孩子的手,走人行道,不抢路,久而久之,孩子就会养成主动走人行道的习惯。而且要求孩子走了集中精力,不要闹闹打打,看书,踢球,这些都是孩子走路的安全隐患。

3、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车里,无论你有多么忙的事情,下车的时候一定要带上孩子,这样虽然他有可能给你添点乱,但是最起码孩子的安全有保证。

4、出门的时候,安全乘车。不论是公交、出租或者火车、飞机都要做到,文明候车,有序上车,千万不要你推我搡,出现事故形成践踏就麻烦了。

5、孩子乘坐私家车的安全,家长要将学龄前的儿童安排在后排的固定儿童座椅上,大龄儿童要使用安全带,保证孩子的安全,而且严禁孩子在车内吃零食,因为车辆颠簸,谁也不知道会不会噎着孩子而导致窒息。

总之家长和学校要把孩子的交通安全问题当做一件重要的事情对待,才能让我们的孩子远离伤害!

+1

来源: 作者:尹松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