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坐车7小时不通风 宝宝突然休克

出行安全

2014年02月20日

坐车7小时不通风 宝宝突然休克

坐车7小时不通风 宝宝突然休克(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16日17时,磐安人民医院冲进来一男子,他抱着一个婴儿,后面跟着两个女人,一边哭一边喊。

急诊室护士接过男子手里的婴儿,孩子脸色发紫,口吐白沫。

“现在回想起来都还是心惊肉跳,如果迟1分钟,后果都很难讲,”儿科主治医师王爱萍说。

宝宝才出生十天,事发时坐了7个小时的车,父亲姓张,福建人,在江苏南通做食材生意。他说,在诸永高速公路仙居路段时,妈妈发现宝宝时不时抽筋,呼吸很费力,哭声沙哑,还口吐白沫。

夫妻俩意识到问题严重,可人生地不熟的,碰巧的是,几天前磐安有个事故,很多伤员送到磐安县人民医院抢救,张先生碰巧从电视上看到这个新闻,于是决定下高速把宝宝送到这家医院。

宝宝为什么会突然休克?

王爱萍说,“宝宝很有可能是紧急感染,也有可能是得了蒙被综合征,这和婴儿一直坐在车子里,长时间封闭,空气不流通都有关系。”

“当时,车子里除了婴儿,还有4个人,二氧化碳浓度很高,空气质量很差。”

“宝宝生下来的第一个月,抵抗力、免疫力都很差,家长应该尽量少折腾,如果真的像张先生一家这样,无法避免要跑长途,多开窗给车里换气。”

昨天上午,记者在医院住院部见到了小家伙,他正安静地躺在保温箱里,睡得很香很甜。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