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15个月宝宝的智力发育

1-3岁教育

2010年07月14日

专家你好::

我家宝宝现在已经15个月了,是双胞胎早产儿,到现在还不会说话,教他注意力很不集中,意思理解能力欠缺,跟他说话很少有反映,智力会不会有问题,正常情况下15个月的宝宝应该会些什么?谢谢专家指导

专家回答:

您好!15个月的宝宝除了会叫爸爸、妈妈以外,还会叫爷爷、奶奶、姑姑等其他常见的家庭成员和亲戚的称呼。宝宝已经能够理解大人的简单话语,并且可以用一些简单的动作来回答,例如当被问到“宝宝是饿了吗?”,他会用点头或摇头来作答。

而且,此时宝宝的记忆力已经有了一定的发展,能记住自己用过的东西,以及常和自己玩的小朋友的名字。宝宝还具有一定的生活自理能力,可以自己脱鞋子,找到自己放过的东西。此时的宝宝会翻书和画画,具有很强的好奇心和探索欲。

您可以让宝宝多锻炼。

+1

来源: 作者:admin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