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1岁娃娃满口“广告语”

1-3岁教育

2010年07月14日

1岁9个月大的女儿,最近口中时常蹦出“广告语”,让襄城区的肖女士,既感到好笑又担忧。

昨日,肖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女儿正是学说话的年龄。前几天,她下班刚进家门,女儿就兴奋地叫道:“妈妈回来了!”接着,又大喊一句:“妈妈,快送***来!”

肖女士愕然。一问奶奶才知道,这是学的电视上的广告词。

吃饭时,肖女士问女儿“好不好吃”,女儿乖巧地回答“好吃”。随即又来一句:“好吃你就多吃点。”

家人狂笑,但笑过之后,肖女士不禁隐隐担忧:孩子语言模仿能力强是好事,可是,如果一些不健康的广告影响到孩子成长,那可怎么办?

昨日,市红黄蓝幼儿园园长吕媛媛向记者介绍,不少小朋友都有说“广告语”的现象,例如:洗手时说“洗洗更健康”,高兴时说“爽歪歪,爽歪歪。”

她认为,广告词语言通俗,琅琅上口,符合孩子的说话方式,因而容易引起小孩的模仿。如果广告词内容健康,大人不必过分担心。另外,家长和老师可多教孩子读琅琅上口、充满童趣的儿歌,转移孩子的兴趣点。

网友观点

灰太狼:孩子记忆力好是好事,但需要家长多操心,往好的方面引导。

寒江雪:家长不必担心,小孩小不懂什么意思,长大了就不会说了。另一方面,广告语短小、精练,可锻炼小孩的记忆力。我的处理方法是:不制止,不引导,平常心处理。

戈壁滩♀:应该加大对广告的管理,对那些不利于儿童身心健康的广告,应禁止或约束。

+1

来源: 作者:admin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