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适合13-14个月宝宝的游戏

1-3岁教育

2010年07月14日

适合13-14个月宝宝的游戏有以下几种:

1、让我们来跳舞(肢体动作,听觉/语言)

为宝宝播放轻松的音乐让他跳舞,他会左右摇摆或者弯曲双腿蹦跳。跳舞可以锻炼宝宝的平衡性、协调性,并且充满乐趣。

2、推拉玩具(肢体动作;精细动作;创新/创造力)

让宝宝多玩可以推拉着走的玩具,鼓励他锻炼行走的技巧。

3、溅水玩(精细动作,创新/创造力)

在浴缸或大的塑料盆里放上海绵玩具、玩具船以及其他可浮起的玩具动物,让宝宝在浴缸或浴盆边玩耍。注意看好你的宝宝,以免发生事故。

4、让我们来奏乐(精细动作;听觉/语言; 创新/创造力)

敲击罐子、盖子、木勺。在胶卷盒里放米粒或沙子摇晃。收集小的八音盒、柔和的哨子、沙槌,铃铛,小鼓,玩具乐器和其他简单的乐器。把这些东西都放在宝宝的“音乐盒”里。

5、语言激荡(听觉/语言)

说出环境中的每一个东西的名称并编成故事。唱摇篮曲、儿歌,甚至你喜爱的歌剧。简言之,让口头言语不断地环绕在你宝宝周围。

6、特别的书(情绪/社交)

收集你的宝宝所熟悉的关于家人、朋友、宠物或其他东西的照片,把每张照片都分别贴在索引卡片上,并将所有照片用纸覆盖保护起来。在每张卡片的左上角打个孔,用线或结实的绳子将所有卡片装订成一本书。同宝宝坐在一起,给他讲述每一张照片并让宝宝识别照片上的人,告诉他照片上那个人的故事。然后指着照片问宝宝,“爸爸在哪儿?”“阿姨在哪儿?”

+1

来源: 作者:admin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