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适合19-20个月宝宝的游戏

1-3岁教育

2010年07月14日

适合19-20个月宝宝的游戏有以下几个:

1、介词 (智力/逻辑)

拿个大容器,装上乒乓球,让孩子体会“摆满”、“空的”、“上面”、“下面”、“倒置”等介词的意思。

2、穿着常规(自立'听觉/语言)

每当给宝宝穿衣服时,和他谈谈有关衣服的事情,告诉他“内裤在里面”,“裤子穿在内裤外面”,“手套可以保暖”等等。让他明白你为什么给他穿衣服,并告诉他穿每件衣服的用处。

3、让宝宝帮忙(自立)

宝宝通过模仿而学习,并想做你正在做的事情。你可让他帮你做些安全的工作,让他帮你整理洗净的衣服,让他拿来红袜子,并告诉他将衣服分类的原因和方法,这样他就知道整理衣服是一门技术了。 在厨房,他也可以帮你搅拌,帮你擦净面包屑和碎片,帮你打扫水池。当你修理房间的时候,给他塑料锤子和螺丝刀,也让他学着做。

4、宝宝的抽屉或碗(创新/创造力)

在厨房,宝宝应有他自己专用的抽屉或碗柜。里面装有塑料碗盆、空盒子、玩具、安全的厨房用具、旧锅等。

5、湿沙子(创新/创造力,精细动作)

你应保证让宝宝有机会接触潮湿的沙子,当然干沙子也可以。让宝宝把沙子装满小桶,然后运走,在沙滩或沙箱中建个“城堡”。

+1

来源: 作者:admin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