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需要的第二语言环境

1-3岁教育

2010年07月14日

第二语言环境是指根据宝宝语言发展的敏感期,在生活中有意地让宝宝接触母语外的第二种语言,培养宝宝的兴趣,以为这种语言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

0-6岁是语言学习的敏感期,特别是3岁前是潜意识语言学习的敏感期,也就是说,在3岁以前,宝宝的语言学习不需要特殊的努力,只要给予适当的语言环境和刺激,宝宝很快就能掌握正确的发音、大量的词汇和良好的语言习惯,同时掌握两种语言。

——采用“母语教学法”

借助于学习母语的方法来学习英语,从听说入手,在玩中学,在学中玩,通过游戏、交谈,按照宝宝掌握语言的规律,从单词——单句——复句的顺序,逐渐掌握英语,建立英语思维。当宝宝看见狗时,告诉他“dog”;看见椅子时,告诉他“chair”,当掌握了一些基本词汇后,就开始出现句子。这种学习方式和学习母语的方式基本相同。

——选择适合的教材

宝宝熟悉的生活内容就是最好的教材,因为宝宝的思维特点决定了他们容易接受具体的、熟悉的和感兴趣的内容,特别是生活中经常接触的各种事物的名称、特点、作用(如自己的身体各部位的名称、能干什么、食物的名称和味道、家中各种器具的名称和用途、动物的名称、吃什么、住哪里等等),都是很好的教材。还可以根据宝宝的兴趣选择一些专业的教材。

+1

来源: 作者:admin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