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小宝宝迷上电脑怎么办?

1-3岁教育

2010年07月14日

心心宝贝1岁7个月了,有一天在家溜达时发现爸爸在用电脑,充满好奇心的心心爬上爸爸的膝盖探索了一把电脑。爸爸一开始觉得好玩,没有加以阻拦,可是从那以后,心心每天早上一醒来就会念叨“电脑、电脑”,不给玩就哭闹,这可怎么办呢?

最贴心建议:及时转移注意力

小希妈:宝贝吵着要玩电脑时,我先不跟他讲道理,因为越讲他越是把注意力放在这里,所以我就直接拿出其他玩具来,或者干脆带他出去玩,他马上就又兴高采烈了。我觉得宝贝之所以老是缠着玩电脑,也是把电脑当成一个玩具而已,如果我们拿出其他宝贝同样感兴趣的玩具,他就不会再念叨着了。

最省心建议:要给宝贝立规矩

媛媛妈:我觉得这是必须要管的,不能惯着宝贝。要给他制定规矩,爱玩电脑可以,但是不能无节制地玩,要讲明只能玩多长时间。如果他闹的话就先安抚他,让他小玩几分钟,然后就不能再玩了。最好告诉他其实还有许多有意思的事情等着你和他一起完成。

最细心建议:父母少当着宝贝的面用电脑

迪迪妈:我家迪迪也是这样的情况,不让玩就哭闹!尤其是家里开着电脑,不让他玩,那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我都不当着宝贝开电脑,实在要加班干活,也要耗到宝贝睡着了。

最用心建议:给宝贝另备一台专用“电脑”

瑞宏妈:我家宝贝也对电脑好奇极了,也是我和他爸爸不给他玩,他就不依不饶。不过我们后来总算想了个寓教于乐的好法子,买了一台小学习机给他,形状有点儿像电脑,我们告诉他,这是宝贝自己用的电脑,我们每人都有一台,自己用自己的啊。从此,每当大人用电脑的时候,他都会像模像样地搬出他的学习机来,在旁边不停地敲。其实这样也挺好的,让他有学习的机会啊。

猪猪妈:我家宝贝有过一段喜欢玩电脑的时间,白天晚上只想着电脑。我是通过把电脑拟人化来帮助宝贝少玩电脑的。

宝贝要看的时候,如果是晚上或者是早上很早,我会告诉宝贝说,“看天还黑着呢,电脑还在睡觉呢,等电脑醒了,再看好吗?”如果是吃饭的时间,就说,“电脑吃饭去了,咱也去吃饭吧!”如果是其他时候,我会说,“电脑出去玩了,咱也去吧,等电脑回来再一起玩吧。”

等宝贝的兴趣大减但还想玩,就是给宝贝设定时间的时候了。比如,玩前先给宝贝说好,只能看一遍,看完一遍,宝贝再闹也不给他玩了,而是给他其他的玩具。就这样,慢慢的,宝贝就会知道做事要节制。

+1

来源: 作者:admin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