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妈咪和宝贝一块来游戏

1-3岁教育

2010年07月14日

妈咪宝贝一块来游戏(适合0—3岁)

小马得儿驾

妈妈坐在凳子上,宝宝两腿分开坐在妈妈的腿上,放一些节奏感强的音乐,妈妈跟着音乐节奏抖动双腿,让宝宝感知节奏的同时感受快乐。

变魔术

两只空碗倒扣在地上,把一样玩具或水果放在其中一只碗下,让宝宝注意看妈妈移动换碗的位置,最后猜一猜哪只碗下有东西。可以根据宝宝能力增加交换次数。

找一找我在哪

准备相对应的图片和实物,可以是水果、蔬菜和日用品等。让宝宝根据图片找实物或根据实物找图片。开始可以是几种,而后慢慢增加种类。

煎鸡蛋

打一个生蛋,让宝宝观察蛋黄、蛋清;再把蛋煎熟观察蛋清变白;最后和宝宝一起做煎鸡蛋的游戏:准备几张大的白圆纸片和小的黄圆纸片,引导宝宝把黄色纸粘到白色纸上,鸡蛋就煎好了。

小手爬山

“小小手学爬山,一爬爬到脚背上,脚背脚背摸摸。小小手学爬山,一爬爬到膝盖上,膝盖膝盖碰碰。小小手学爬山,一爬爬到肚子上,肚子肚子揉揉……”妈妈自编儿歌边念边引导宝宝做动作,让宝宝通过游戏来认识自己的身体。

空气宝宝

用一些薄的塑料袋,和宝宝一起去抓空气。即把袋撑开,再快速扎紧,让袋里充满气。然后引导宝宝用手去拍“空气宝宝”,在拍的同时告诉宝宝上和下等方位。

不同的声音

在相同的饮料瓶里分别装一点水,米和一颗石头,摇一摇给宝宝听,让宝宝感受不同的声音。然后放音乐,让宝宝跟着音乐玩自制的乐器。

捞鱼捉虾

准备:一个盆子、若干活的鱼虾、有柄的小网兜或大汤勺。

方法:

1、学习一条一条地捞鱼虾。

2、让孩子在捞鱼虾的过程中学习数数。

3、当孩子熟练后和父母进行比赛。

提示:这是一个培养幼儿手眼协调能力的游戏。不一定特地去买鱼虾进行这个游戏,可以在买了鱼虾打算食用的这一天来玩这个游戏。由于孩子的手指手腕的部分肌肉灵活程度和力量都不够,所以要多示范几次,要记住多鼓励孩子,当孩子捞起第一条鱼虾的时候一定要好好表扬他。另外有输有赢的比赛会使孩子更加开心。小叮当

+1

来源: 作者:admin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