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何选择幼儿园的兴趣班?

1-3岁教育

2010年07月14日

Jane,你好!现在幼儿园有很多兴趣班,针对以下的3种选择,作为家长,我们该怎么选?谢谢!

1.不让宝宝学那些东西,其实幼儿园教不了太多的东西。

2.让宝宝自己选感兴趣的学习,别学得太杂,以宝宝意愿为准。

3.不管宝宝喜欢不喜欢,既然大家都学,那么我们也学。(Waneee)

你提到的3种选择,也是很多妈妈都感到比较困惑的地方。

1.我觉得不管是兴趣班还是早教班,都不应以学技能为首要目的,它们应该是帮助宝宝走出家庭这个小环境,走进集体这个大环境的一种途径。宝宝去幼儿园,最关键的是他开始脱离父母,体验和其他宝宝交流、玩耍、互动和分享的过程,这一定是有利于宝宝成长的。

至于怎样选择幼儿园里的各种兴趣班,父母需要细心观察,多跟宝宝一起参加各类活动,在亲子互动中注意发现宝宝的兴趣点。

2.愿意学就学,不愿学就放弃,这样的宝宝就是“3分钟热度”。这时,父母要特别冷静,切忌打骂、责备,否则会对年幼的宝宝产生非常消极的影响,让宝宝更加封闭自己的感受。比较有效的方法是进行冷处理,父母先细心观察,然后有针对性地做出分析,到底这个早教班真的不是宝宝的兴趣所在,还是中间某个环节出了小问题,才让宝宝不愿意继续这个“兴趣”。

3.我相信总会有一个或两个兴趣班吸引到宝宝。如果宝宝不知怎么选择,父母可以根据平时的观察,判断哪个兴趣班比较适合自己的宝宝。无论哪个兴趣班,都是一片让宝宝自由发挥的园地。

+1

来源: 作者:admin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