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事关育儿大事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专家在全国巡讲发声

公司信息

2023年12月26日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12月18日讯(通讯员 符文卉 冯彬彬 方俊群)婴幼儿的健康成长关乎千家万户的幸福,也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为切实落实婴幼儿养育照护领域医育结合理念,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于12月启动医育结合婴幼儿照护服务师资培训全国巡讲。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会长陈资全、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秘书长王晓勤等协会领导对婴幼儿养育照护工作寄予厚望,全程参加全国巡讲活动。

  国家卫健委妇幼司原副巡视员曹彬、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婴幼儿养育照护专委会主任委员许培斌、副主任委员关宏岩、邵洁、易彬、汪鸿等儿童健康领域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就婴幼儿照护服务全过程涉及到的医育结合托育实践基地建设标准、医疗保健机构医育结合照护实施方案、社区(乡镇)卫生服务中心医育结合照护服务实施方案等9个创新领域在全国进行首批公开巡讲。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儿童保健主任医师方俊群和儿童保健部主任、主任医师冯彬彬分别作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受邀参加在四川眉山、广东中山、浙江绍兴进行育儿学校课程设计与教学方式为主题的巡讲。专家们授课精彩纷呈,学员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收获满满。

  本轮全国巡讲意义重大,旨在促进高质量婴幼儿养育照护。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作为中国妇幼保健协会首批婴幼儿养育照护示范指导中心,将积极发挥行业与专业优势,在全国持续发声,切实落实医育结合理念。重点探索实践全国育儿学校课程设计和教学模式项目,以湖南省为试点逐步实现育儿学校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保障儿童早期发展的专业性与规范性,促进我国婴幼儿养育照护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1

来源:经济观察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