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爸宝妈注意啦,宝宝乳牙很重要注意保护

生长发育

2023年07月04日

  宝宝从出生到长大,会经历很多个阶段,身体各个部位也会随着时间慢慢发育。宝宝身体发育作为明显除了身高体重之外,就是牙齿了,在7个月的时候就会长出第一课牙齿,两岁半的时候长出全部的乳牙。当然这乳牙不是永久牙,在之后还会替换成恒牙。今天亲贝网小编就来和大家一起聊聊宝宝乳牙的那些事。

  宝宝长乳牙会带来的其他问题

  大部分的宝宝在长乳牙的时候都会伴随一些其他的问题,比如牙齿不适,爱咬东西,还有一些会出现食欲不振、低热等。这些现象不会持续很久,也属于正常现象,家长们也不要过度担心。

  可以给正在长乳牙的宝宝准备干净健康的磨牙棒或者磨牙饼干,可以让孩子咬着玩。市场上还有一些缓解牙痛的凝胶和药膏,家长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给宝宝使用。

  2.从乳牙到恒牙的变更

  乳牙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会慢慢脱落长成恒牙。不过家长还是要保护好孩子的乳牙,因为乳牙对宝宝的咀嚼能力和发音能力都有很重要的影响。

  在孩子七八岁的时候,乳牙就会被恒牙全部代替。这时候家长也要注意对孩子恒牙的保护。

  3.恒牙长出时会发生些什么

  如果乳牙还没有完全脱落,恒牙就已经开始往外冒的话,会出现流血的情况,这时候家长可以用纱布压在牙龈上止血,待乳牙完全脱落后可能会出现一个白尖,这就是刚刚萌出的恒牙了。

  如果恒牙已经长出来了,乳牙还没有脱落,这种现象就需要及时将乳牙拔掉,以免影响恒牙的成长。

  4.宝宝乳牙蛀牙,该怎么办

  在孩子长乳牙的阶段,也是会发生蛀牙情况的,虽然在蛀牙的早期阶段,牙齿没有腐烂也不会疼痛,但是如果不加以处理,那么牙齿的腐烂会延伸,并引起牙痛。

  小编温馨提示:乳牙的长势也会影响到恒牙的长势。健康的乳牙对宝宝以后恒牙的成长会有很大的帮助,所以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宝宝乳牙的保护。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