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积食孩子会出现的4个表现,家长要注意

生长发育

2023年03月01日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身体机能也是在一点点成熟,婴幼儿时期的身体器官都还处于一个十分脆弱的阶段,尤其是消化系统,摄入的饮食非常重要。一不小心就会引起宝宝积食,不舒服又不会表达的宝宝会通过其他方式表现出来,有这4种表现,家长们就要注意了。

  第一、腹胀,还会出现大便硬化或者腹泻,消化功能变差之后,还会出现小便短黄或清。矢状气胀、吐酸腐、腹胀,发热等症状。积食过久还会影响孩子发育。

  第二、免疫力下降。孩子如果出现长期积食的现象,会影响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从而导致免疫力下降,会经常反复感冒、咳嗽,严重的话会导致肺炎。

  第三、容易哭闹,恼怒。很简单的判断方式,孩子积食吗,会很不舒服,睡不好,就会一直哭闹,非常容易发怒。而且长时间积食会伤到孩子的脾胃,这点家长一定要注意。

  第四、舌苔会变厚。孩子积食最典型的症状就是舌苔会变厚。在舌体的中间,会有一块厚厚的舌苔,如果孩子出现这种症状,家长要注意孩子是不是有积食。

  如果孩子发生积食现象应该怎么办呢?这时候家长应该多给孩子吃一些健胃食品,清淡容易消化的时候,还可以吃一些蔬菜水果。平时家长也要注意孩子的饮食,日常吃饭不要过急,也不要过多,可以少食多餐。尽量避免给孩子吃一些凉的、生的食物。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