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5-6岁的孩子可以做哪些运动?

塑身

2023年01月19日

  五六岁的孩子已经进入小学,有了自己的好朋友,身体协调能力明显增强,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呢?

  一、走

  5-6岁的孩子走路时自然放松,平稳协调,能较好地调节步幅和节奏,排队走时能较好地保持队形,并能掌握多种变换队形的方法。

  二、跑

  5-6岁的孩子跑步时动作比较协调、放松,控制方向的能力和稳定性都有明显提高。6岁时,早期跑的特点已基本消失,跑动中能有意识地克服疲劳和其他一些困难,表现出一定的意志力。另外,宝宝跑步的目的性和计划性也比较明确了。

  三、跳

  5-6岁孩子不但能使原已初步掌握得跳跃动作更趋合理、熟练,各种连续跳都能表现出合理而稳定的节奏,而且起跳时能有意识地摆臂助跳,蹬腿和摆臂配合较协调,落地时能有意识地屈腿缓冲,保持平衡,跨跳落地时能不停顿地跑几步以缓冲和保持平衡。

  四、投掷

  5-6岁孩子已掌握单手肩上、肩侧、低手投掷动作和双手头上、胸前、腹前投掷动作,而且能全身协调用力,投掷距离和准确度明显提高。但多数孩子出手角度和方向仍不稳定,且男孩女孩投掷能力差异明显,男优于女。

  5-6岁的孩子平衡能力具有发展快、差别明显等特点。大多数孩子已经能够在平衡木上做出较复杂的平衡动作,能学会对平衡能力要求较高的滑轮等动作。

  五、攀登

  5-6岁的孩子在攀登时已能表现出手脚交替灵活攀登的动作,能在攀登设备上较熟练、灵活地做出钻、爬、移位、悬垂等动作,控制身体的能力也有了较好的发展,但从攀登设备上下来时,仍有孩子并手并脚。

  孩子可以在父母的指导和帮助下,勇敢地攀登器械,手脚配合灵活、协调。在培养孩子勇敢品质的同时,要加强安全教育。

  六、钻

  5-6岁孩子钻的能力发展较好,已能较灵敏、协调、正确地钻过各种障碍物。

  七、器械

  5-6岁的孩子已经可以灵活地玩各种大、中、小型运动器械,独立、勇敢、有自信,动作的力量、精准性及速度明显提高,喜欢与同伴合作游戏,对游戏结果较为关注。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