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舌系带短怎么办?

生长发育

2022年09月13日

  宝宝伸出来的舌头一般有三种形状:U、V、W,其中W型看起来像倒着的心型。如果宝宝的舌头是W型,那么就要特别留意了。这种形状,会因为舌尖被牵扯的厉害,不好动弹,使得孩子很难将舌头伸出。这就是“舌筋短”的现象。

  宝宝舌系带短,会影响母乳喂养,影响孩子说话时的发音,还会导致口腔溃疡。不过是否需要治疗,目前还有争议。如果发现宝宝舌系带与舌尖存在一定的距离,而且宝宝在吃奶方面也没有出现太大的问题,建议爸妈先不要着急带孩子去治疗。

  因为舌系带会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一般到2岁左右,就会有所改善,那时候舌系带可能已经远离舌尖。所以多数情况下,舌系带过短是暂时性的生理现象。

  但是如果孩子真的出现母乳喂养困难、发音问题、心理问题及牙周病情况,就要与医生商量,确定什么时候对宝宝舌头进行矫正比较合适。

  1、6个月以内的宝宝

  宝宝年龄小的时候,口腔发育并不成熟,这时候手术难度低,一般不需要麻醉,几分钟就可以了,基本不出血,切完就可以喂奶。

  2、4岁后的孩子

  如果宝宝到了4岁,说话方面还是明显有发音的问题,在咨询相关的言语康复师后,没有其他问题,那就做手术吧。

  总之,关于孩子舌系带短问题,要理性判断,毕竟目前没有明确结论是否一定需要手术或是最佳手术年龄等,具体还要根据宝宝情况来判断。

  来源:儿科鲍奶奶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