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顺产的常识性误区,准妈妈了解下

分娩方式

2022年09月05日

  小编发现,生活中很多人都对顺产有着常识性误区,特别是以下几点尤为多见,准妈妈们不妨了解下。

  1、顺产疼,剖宫产不疼

  没错,顺产过程中女性的确是会产生巨大的疼痛感,因为胎儿需要经历产道的挤压才能顺利分娩,而且宫口也需要完全打开。而剖宫产是一种手术方式,在手术的过程中需要注射局麻或全身麻醉,所以大家都盲目认为剖腹产就是完全不疼的生产方式。

  但其实,虽然麻醉影响到了手术全程,但是在手术结束之后,麻醉会逐渐消失,刀口处的疼痛同样也会出现,且剖宫产术后恢复时间还会更长。而顺产虽然有疼痛感,但是它仅仅只是暂时性的,而且配合助产人员正确用力,还可以缩短产程,继而降低疼痛感。

  2、个子小、顺产难

  其实单纯从现代医学上来看,个子高的人的确是比较容易顺产。但是,这也并非是完全绝对的,要知道顺产是一种产力、产道和胎儿三个因素正常、能互相适应前提下,胎儿经阴道分娩的方式。还有就是虽说个子越大的人、骨盆也相对较大,但也并非是所有人身高和骨盆大小都呈正比关系。

  3、顺产影响夫妻生活

  这也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错误认知之一,因为在很多人的眼中,胎儿会随着阴道分娩,这会造成阴道松弛,并降低之后的夫妻生活质量。

  但实际上,分娩之后阴道松弛仅仅只是暂时性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产妇身体各个器官和组织都会慢慢复原,性激素、性功能也会逐渐恢复正常,所以顺产并不会对夫妻生活造成影响。

  4、顺产影响女性身材

  在顺产的过程中,骨缝会打开、骨盆的结构也会发生变化。所以,女性往往会认为自己的身材可能会发生改变。但时还是说,骨缝打开是一种既不科学的说法,顺产时打开的并非是骨缝,而是宫颈口。

  有些人之所以在产后小腹变得比较松弛、有赘肉,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腹直肌出现了损伤,且在生产后缺乏正确的产后恢复训练,最终导致了身材改变。

  最后小编还要提醒大家,顺产其实就是人类自然分娩的过程,但是,至于自己到底该如何选择生产方式,应该结合实际情况,听从医生建议和安排。

  来源:医生胡侃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