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解锁剖产和顺产的产后护理区别

分娩方式

2024年01月16日

  剖产和顺产对于产妇来说区别还是很大的,尤其是产后的护理,不能完全按照一种方式,要根据产妇的身体状况来合理选择护理方式。今天亲贝网小编就从几个方面来给大家聊一下剖产和顺产如何护理。

  第一,饮食方面

  顺产的妈妈在产后就可以多饮水,来补充身体的能量,补充水分,产后也可以吃易消化的流食和半流食,不要吃油腻的食物,由少到多,逐渐增加食量。剖产的产妇要在产后6小时后才少量引用温水,6小时后可以进食少量不含糖和奶的流食,24小时之后再吃一些半流食

  第二、运动方面

  顺产的产妇在产后2小时就可以下床活动,剖产在产后要注意卧床休息,产后24小时后可以在家长的帮助进行适当的活动,同时局部的消毒护理也是要每天都做的。

  第三、身体清洁方面

  现在讲究的干净坐月子,千万不能坐脏月子。所以顺产的妈妈在产后一周就可以洗澡洗头了,剖产的妈妈腹部有伤口,也容易感染,最好是产后两周在进行身体清洁,不过还是要看产妇的身体状况。

  第四、产后睡觉卧位

  顺产的妈妈卧床采取自己舒适的姿势卧床就行了,剖腹产的妈妈产后最好去枕平卧,六个小时之后可以采取侧卧的姿势,二十四小时之后可以适当活动身体,促进肠胃蠕动。

  以上是小编的一些小建议,具体的护理方式还是要根据产妇的身体情况为准,适合产妇身体恢复的方式才是最好的护理方法。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