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怎样帮助宝宝学走路?

生长发育

2022年06月25日

  因为个体差异,孩子学走路的时间也有差别,一般宝宝9-15个月开始学走路,都是正常的。那在宝宝学习走路的过程中,家长应该怎么做呢?小编给大家总结了几个方法。

  学步并没有最佳时机,建议先让孩子多爬行,这样等学走的时候,平衡力较强,不容易摔跤。不建议太早拉着宝宝练习走路,这样容易导致他的骨骼变形。一般宝宝的骨骼,在一岁以后才基本发育完整,再加上现在营养好,大部分宝宝都比较胖。如果太早学习走路,对腿部造成一定压力,也会影响腿部的发育。

  学走路并非一两天就能完成的事情,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家长帮助宝宝学习走路,主要为帮助宝宝扶站或扶走,需顺应下肢力量发展逐渐学会走路,妈妈们可以扶着他的腋下,或者拉着大手臂,协助他往前走。具体如下:

  1、8个月时:宝宝可以爬行,下肢逐渐具有一定力量,可从平躺坐起,而且能够扶栏杆站立;

  2、9-10个月时:随着宝宝下肢力量、腰部力量增强,此时能够扶栏杆走路几步,可以加强下肢训练;

  3、11-12个月时:可以扶着栏杆逐渐行走,下肢力量逐渐增强,但应避免使用学步车,以免造成意外伤害,出现下肢或腰部肌肉损伤等,可以用手扶宝宝或使宝宝扶栏杆缓慢练习走路;

  4、12个月后:随着力量增强,12个月左右即可独立行走,12个月后走路较稳,且能够快步行走。

  小编的分享就到这里了,每个个体都有自己的发育节奏,家长不必去攀比其他家的宝宝,谁走路更早?这些是没意义的。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