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顺产的准妈妈们快来围观

分娩方式

2021年12月2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能够顺产是很多准妈妈的愿望,因为这样不仅对孩子好,就连自己在产后也能很快恢复。想要顺产的准妈妈们在孕期可要注意了,下面这几点,坚持下去,顺产不再是难事!

营养全面

  想要顺产,孕妇要饮食多样化,这样才能保证营养全面。平时可以多吃时令水果蔬菜,少吃辛辣刺激食物,避免引发便秘,痔疮等不利于顺产的症状。但是孕妇也不可一味的多吃,尤其是甜食,这可能导致胎儿过大,加大顺产的难度。

适量运动

  怀孕后可以选择每天散步半小时,这样不仅能够保持体型,也能加强身体素质,帮助孕妇在生孩子的时候更有力。当然除了散步,准妈妈们还可以参考一下网上的孕妇瑜伽或者游泳,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孕妈体重不能太重

  虽然在孕期要营养全面,但孕妈体重也不要超标。孕妇体重过重会引发许多病症,如妊娠期高血压、妊娠期糖尿病及并发症等,也会增加孕育巨大儿的概率,难以顺产,使剖腹产相对增多。较理想的体重增长速度是孕早期1~2千克,中期0.3~0.5千克,总增长10~12千克。

保持乐观心态

  怀孕本就是件高兴的事情,准妈妈应该保持愉悦的心情来迎接新生命的到来。太过紧张反而会不好,心情差,精神差,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胎儿发育缓慢。

  这时候,家人就要多给孕妇一些关注,除了在饮食上进行调理外,还有多关注孕妇的心理健康。特别是丈夫,要多留出些时间给妻子,多谈心,多陪伴,及时疏导她们的负面情绪,这样才能让孕妈妈们保持乐观的心态。

  当然了,不到生产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自己究竟适合哪种生产方式,我们能做的只是在整个孕期,为顺产做好各种准备,其它各种不可控因素,谁也没办法。所以,就不要纠结了,不管是顺、还是剖,孩子健康就是最好的。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