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剖腹产宝妈:不要再假装坚强,镇痛泵可以安排上了

分娩方式

2021年12月25日

  亲贝网小编到,剖腹产手术时,由于使用了麻药,宝妈感受不到疼痛,但药效下去后,一波一波的疼痛会令你措手不及,疼得怀疑人生。为了缓解疼痛,医院会让你选择是否要用镇痛泵,宝妈可根据自己的意愿来选择。

  镇痛泵一种液体输注装置,能使药物在血液中保持一个稳定的浓度,可以帮助用更少的药物达到更好的镇痛治疗。用镇痛泵,宝妈会享受这些好处。

  镇痛泵对于剖腹产术后缓解疼痛作用较大。剖腹产手术时,产妇一直处于局麻状态,但剖腹产结束且麻药代谢完全后,患者的伤口开始感觉到疼痛,此时需通过镇痛泵持续给药缓解产妇术后疼痛的症状。

  而且,产后开奶也会疼,有了镇痛泵,开奶也许没那么疼了,这对于产后进行母乳喂养也有一定的好处。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小编建议每位产妇都要用镇痛泵。

  当然,使用镇痛泵可能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比如皮肤瘙痒、恶心呕吐,部分患者会有嗜睡、头晕等现象。但这些副作用不是每个人都会有,临床表明很多人使用镇痛泵后,效果特别好,不存在上述的副作用。

  这时,有人会质疑:使用镇痛泵会影响母乳喂养吗?

  研究认为,由于镇痛泵的应用,产妇剖腹产后疼痛明显减轻,可以更早开始母乳喂养,早吸吮后建立起很强的吸吮反射,可促进催乳素的分泌,早下奶,并且乳汁分泌也多。镇痛泵中微量的镇痛药物不会对宝宝造成不良影响,因此,使用镇痛泵的妈妈们可以尽早开始母乳喂养,使宝宝获得更充足的营养及免疫物质,这也有利于母婴感情的建立。

  所以说,使用镇痛泵对产妇来说利大于弊,不要再傻傻的忍受疼痛了,这个时候你不需要做个超人妈妈,心疼自己,照顾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