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何让孩子安全过寒假,这3方面家长要牢记

家居安全

2021年02月05日

  刚放寒假,又临近年关,小孩子们一个个都非常兴奋,各种high玩。亲贝网小编提醒家长们,一定要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让孩子远离危险,平安过年。

  1月30日,山东泰安,因为大人外出独留5岁双胞胎在家里,两个孩子不小心打开防盗窗,从窗户边掉了下去。当双胞胎的母亲回到家里面的时候,痛哭不已,当场崩溃。

  所以孩子的安全问题千万不要心存侥幸,那么如何让孩子寒假在家安全度过呢?

  1、防疫不松懈

  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孩子的外出时间,也尽量不要走亲访友和外出就餐。

  如果必须出门,做好孩子的安全防护,戴口罩手套等。

  让孩子保持良好个人卫生,勤洗手、室内勤消毒、勤通风。

  适当加强锻炼,保证充足睡眠,合理搭配饮食,增强免疫力是抵抗病毒的中坚力量。

  2、消除家居安全隐患

  在成人的世界里,一面穿衣镜或许并没有多大威胁,但对于孩子来说,它却会造成生命危险!

  所以家长要经常检查并消除那些影响孩子安全的隐患,

  比如可能倒塌的小矮柜、高柜上可能掉落的重物、可能导致窒息的拉绳窗帘、可能导致卷入的电风扇、可能导致夹伤的门等。

  比如拔掉所有的电源,避免孩子误碰触电;洗涤剂和危险化学用品应该放置在较高的位置,刀叉之类的厨具应该锁在柜子里;确保煤气的关闭,并且孩子无法打开;让宝宝远离家里一切滚烫的东西,不能一边抱着宝宝一边拿着热饮,谨防烫伤宝宝。

  3、警惕高处坠落

  生活中,幼儿从窗台坠落的事故时有发生。家长的看护特别重要,而窗台防护网的选择也要慎重!一定要选择合格空隙的防护网,避免孩子无意坠落或夹伤。而且,窗户旁边也不要放置能使孩子攀爬的物品。

  安全无小事,作为家长,我们一定要谨慎再谨慎!不让安全隐患有接触到孩子的机会,让孩子能够安安全全的过好这个寒假。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