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小女孩不拔萝卜反而在上面涂鸦,网友:萝卜要升价

才艺培养

2020年12月25日

  很多家长都会发现,懵懂的孩子都拥有无限的好奇心和探求欲望,十万个为什么往往让家长头疼于怎么回答。而与此相仿的,则是孩子在家中涂鸦,把家里的任何地方都当成了他们的画板。

  对于孩子在家乱涂乱画,大部分家长时反对的,毕竟是好不容易置办的家,被孩子画的乱七八糟实在不是什么好的体验,就像有些绘本上也明确把孩子乱涂乱画归结到了淘气孩子的行列。

  但也有些专家说,孩子乱涂乱画是孩子有绘画天赋,可以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和审美能力。也有些明星就比较赞同孩子在家里乱涂乱画,比如孙俪邓超夫妇,将孩子的这种行为称为艺术。

  不久前网上有一则新闻,新闻来自河南平顶山的李先生,他本来是带着女儿去拔萝卜的,没想到女儿竟在萝卜上作画,从发出的照片我们可以看到各种表情的萝卜,确实很好看。

  看完小女孩的画作之后,很多网友都表示小女孩实在是太有绘画天赋了:

  网友A:这是萝卜要升价的节奏啊

  网友B:好可爱,这样的童年是宝贵的财富。

  网友C:我娃娃十四个月时拿各种笔画画,说他画的马,我用他的涂鸦定制了两套亲子装,我每次穿上他就说:妈妈,宝宝画的。

  其实,绘画天赋和孩子其他天赋一样,并不是每个孩子与生俱来的,作为父母我们需要善于发掘孩子的天赋,并将其培养成孩子的特长。

  这期间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其中也许并不顺利,这就需要家长的细心呵护和耐心引导。亲贝网小编相信,家长抱有足够的尊重和支持,将来孩子一定会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大放异彩的。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