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最强产妇”去海里游泳顺便生娃,这位俄罗斯宝妈火了

分娩方式

2020年12月21日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分娩在即,大部分孕妈的心里都是最忐忑的,既是终于迎来了和宝宝见面的欣喜,也对分娩的疼痛而感到担忧。虽然目前医学技术不断发达,无痛分娩技术也在逐渐普及,但产妇心中的忧虑还是难以彻底消除。

  不过也有些产妇生产过程出奇的顺利,比如前段时间新闻报道的那位孕妈,出去买个菜就顺带生了娃,而今天亲贝网小编要介绍的这位,则是去海边游个泳就顺便把娃给生了。

  前段时间网上有一则视频,一名俄罗斯的产妇在预产期将至时,和家人一起去海边出游,为了安全考虑,带了一名妇产医生陪同。原本想在产前放松心情,缓解产前焦虑,可没想到竟然在游泳时羊水破了,索性医生就地指导让她在水里分娩。

  这一过程被记录下来传到网上,这名“最强”产妇瞬间在网络走红,网友感叹:这娃是海王转世吧。

  水中分娩这一方式并不罕见,比如前不久爆料生产过程的ELLA就是在水中分娩的,但在我国大陆地区并不是很常见。

  水中分娩是顺产的一种方式,给产妇提供一种自然分娩的新选择。这种方式具有一定的优势:

  水中分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待产的痛苦。

  孕妈妈在水中的浮力支撑和水波轻微地撞击作用,会让产妇的盆底和腿部的肌肉放松而增加弹性,加快产程进展,减少外阴裂伤和会阴切开。

  「减轻疼痛」听上去着实很诱人,但是也不是妈妈想生就能生。水中分娩对环境、妈妈和宝宝都有很高的要求。

  比如分娩时需要对分娩环境彻底消毒,只有专业的分娩池和水净化处理装置等成套的设备才能做到。

  其次,产妇不能患有心脏病、高血压,以及乙肝、疱疹等感染性疾病,也不能是胎位不正。胎儿不能是双胞胎、巨大儿。

  孕妈们想要选择水中分娩的话,一定要在医生的建议下仔细斟酌哦。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