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不爱吃饭?如果有这三种表现要当心了

0-1岁疾病

2020年12月1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养好孩子的脾胃非常重要。孩子脾胃受损,不仅仅是不爱吃饭,更重要的是影响孩子的营养摄入。孩子长期脾胃不好,就无法获取到足量的营养,短期来看可能会又瘦又矮,从长期看可能会影响孩子各方面的发育。

  如果孩子有这三种表现,家长可要当心了!

  不爱吃饭

  孩子的脾胃受到了损伤,肠胃不舒服会导致孩子不爱吃饭。孩子的肠胃中滞留了大量的食物还没有被消化,自然看什么都没有食欲。不过当孩子缺锌的时候,同样会表现出不爱吃饭,这一点家长一定要用心区分。

  舌苔又厚又腻

  仔细观察一下你的孩子,舌苔是薄薄的,还是又厚又腻?如果孩子的舌苔变厚,特别是出现了白色的苔藓,那孩子八成是得了脾虚。此时孩子可能会伴随着口臭,家长可以嗅到明显的酸腐之味

  鼻梁发青

  当孩子脾胃虚弱的时候,孩子的鼻梁两侧会有青筋。孩子可能还会有爱发脾气的表现,不过等到孩子脾胃调理好之后,又会回到那个乖乖的小天使了。

  孩子已经出现积食,我们可以怎么帮助孩子调理脾胃呢?

  喝消食水

  秋冬季节,孩子的脾胃功能会比春夏季节更弱一些。加上冬天饮食更加油腻,注重滋补养生,食物会更加难消化。鸡内金、沙棘、红枣都是调理脾胃的上品,能够帮助宝宝快速清除体内的积食,妈妈可以把这三样东西磨成粉冲水给孩子喝。也可以用红枣、山楂、苹果熬水给孩子喝,酸酸甜甜助消化。喝消食水要坚持,喝一段时间之后,孩子的脾胃就能得到有效的调节。

  坚持运动

  经常运动的人体质会更好,这是因为运动时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促进人体消化吸收。当人的脾胃好了,身体也就好了。所以经常让孩子运动,不仅能够帮助孩子解决积食的烦恼,还能够增强孩子的体质

  腹部按摩

  如果孩子月龄比较小,爸爸妈妈也可以每天在睡觉前给孩子揉十分钟的肚子。不过,一定要跟专业人士学习一下手法!这样才能见效快!

  文章综合:亲贝网、只为汝健康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