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开二指产妇淡定跳“催生舞”,准妈妈做这些训练让生产更轻松

分娩方式

2020年11月30日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经过孕期各种营养地疯狂补充,等到临产了,准妈妈们几乎“清一色”都是“水桶腰”、“大象腿”,身材臃肿不堪,这成了准妈妈们心底不可言喻地痛苦。

  然而并不是所有孕妈都会有这样的痛苦,最近网上一段视频火了,引起网友的热议。

  视频中的产妇挺着大肚子,在产房轻松地跳舞,身材苗条得让少女们都嫉妒。而更让人惊讶的是,这个美女孕妇的宫口已经开了二指,此时还能如此淡定地在跳舞催生,不得不让人叫绝。

  有网友看后感慨:果然,最苗条的都是别人家的,这身材我酸了!记得我老婆刚开宫口的时候在床上痛得死去活来,这位孕妈竟然还在跳舞,真是让人羡慕!

  其实生孩子尤其是顺产的疼痛是众所周知的,但如果生产前坚持做一些运动,能明显减缓这些疼痛,孕妈们知道吗?

  那么,孕晚期产妇可以做哪些训练能减少生产的疼痛的呢?

  1,盘腿对脚坐练习

  越到临产期,孕妈们越喜欢躺着或者坐着不动,因为行动很不方便。其实,坐着的时候,也可以做一下腿部训练,坐在床上或者沙发上,把双脚掌对着,挺直腰部,轻轻按压双腿,使双膝慢慢接触到床面,并保持十五秒左右,然后再收回重复做几组。这个动作有利于拉伸大腿和盘骨肌肉,使分娩使更加顺利。

  2,腹式呼吸练习

  慢慢地均匀地吸气,然后再用力地、慢慢地吐气,并把嘴巴渐渐缩小。腹式呼吸不仅有利于调节情绪,减少焦虑,而且可以给胎儿提供更多的新鲜空气,促进胎儿健康发育,降低顺产时的难度。

  3,腿部练习

  孕妇最好不要一天到晚都坐着或者躺着,要尽可能多走动,尤其是吃完饭之后。这时候可以借助一张椅子来做腿部练习,将双手放在椅子上,单脚站立,抬起另一只脚,在空中画圈,然后再换另一只脚站立。这个动作可以提升大腿肌肉的灵活性和柔韧性,是一个锻炼盆骨肌肉和会阴部肌肉的方式,尤其是在临产前的一个月左右,多做这个动作,非常有利于顺产。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