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214斤孕妈顺利分娩!助产“摇摆舞”冲上热搜

分娩方式

2020年11月18日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有人说,生孩子对每个母亲来说,都是在鬼门关走了一趟,可见其中风险之大,所以说,每一位母亲都是伟大的。

  近日,湖南长沙#护士带214斤孕妇跳摇摆舞助产#冲上热搜,引发众多网友的关注热议

  孕妇黄女士表示,怀孕期间她胃口非常好,加上她老公做吃的也很对口味,让她的体重从孕前180斤长到了214斤,随之增长的还有她的血压,孕期血压就达145/93mmhg,被确诊为“妊娠期高血压”。

  护士带孕妇跳摇摆舞助产

  由于孕妇的特殊情况,医护团队为此制定了针对性的试产计划,在各方面做了足了准备。分娩时,护士扶着她的腰,两人一起不停“摇摆跳舞”,通过身体的摇动,让在自由体位的宝宝顺产下来。

  经过医护人员、助产士,及黄女士的不懈努力,11月12日凌晨,黄女士终于顺产娩出一名6斤的女婴,母女平安。

  网友纷纷为护士的妙招点赞,直言护士小姐姐太暖了。

  妇产科医生提醒孕妇超重危害多,孕期体重管理很关键

  1,对孕妈来说,体重增加过多会让怀了孕妈更容易得上高血压和糖尿病(孕期发生的,但不一定只限于孕期)。

  2,对于宝宝来说,营养过剩会让宝宝长的较大,增加妈妈分娩的风险,甚至需要剖宫产,还会影响生二胎!更可怕的是如果宝宝的脑袋娩出后肩膀却出不来(医学上称为肩难产),不但自己受罪,孩子还可能发生危险!

  那么孕妈应该如何控制体重呢?

  全世界的体重控制秘诀都是这六个字:管住嘴,迈开腿。

  孕妈要在孕期合理饮食,少吃高油、高脂、高糖、高盐类的食物。同时要适量参加运动,每天30分钟中等强度的运动孕妇是完全可以负担的(各种病理情况,医生限制运动的除外)。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