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怎么判断宝宝是热感冒还是冻感冒?

0-1岁疾病

2020年10月2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随着气温逐步走低,很多父母在照顾宝宝的时候都担心宝宝会冻着,会给宝宝穿更多的衣服。但是你知道吗?很多感冒会因为穿多而造成的受寒,所以家长们应该怎样判断自己的宝宝是过热造成的感冒,还是穿得太少,造成的感冒呢,其实这些都是有小技巧的。

  感冒

  现在天气渐渐变冷,孩子自然容易着凉。可这着凉感冒,却不一定是穿少了,也有可能正是穿多了!每到这个季节,着凉感冒的孩子大多都是“热”着凉而感冒的,几乎很少有“冻”着凉而感冒的。

  每到这个季节,着凉感冒的孩子大多都是“热”着凉而感冒的,几乎很少有“冻”着凉而感冒的。

  小孩子喜欢动,尤其在户外,跑跳是经常的事。孩子较大人容易产生热量。可孩子的穿着经常是大人根据自己对冷热感觉判断后给孩子选衣服。小朋友在户外运动后容易出汗。秋冬天气已经冷了,出汗的小朋友被冷风一吹,就非常容易着凉了。

  小孩子的血液循环系统往往不完善。这样小孩子的身体要先保证重要部位的供血,而小手在肢体的末端,非常可能出现供血不足的情况。另外小朋友的小手经常露在外面。孩子的手有些凉是正常的。所以说宝宝的手摸起来凉并不能说明娃们冷。

  其实判断孩子冷热,最好的办法是摸后背。娃们一般后背干爽温热,是她们最安全舒适的状态。如果娃们后背温度正好,即使手凉也没关系。

  再说天气冷热,不光要看天气预报,还要看孩子长时间活动的区域温度。室内还是室外,有阳光还是没有光照等等。

  秋冬该怎么恰到好处的给孩子穿衣保暖呢?

  大头菜穿衣秘籍

  天气冷时根据实际需要,一层一层加衣服,每层不要过厚。例如爱出汗的宝宝就可以用汗巾贴背,然后穿背心,衬衣,小马甲,外衣,外套。

  切记,一定要根据娃们各自的身体特点和实际天气情况灵活增减。要保证娃们的肚子,后背,脚不要着凉。与这三个部位相反的是要尽量保证娃的头部不热。如果天气很冷,可以给宝宝带上帽子,尽量不要在户外摘掉帽子。当回到室内时要及时把帽子摘下来。人的头部是主要散热的部位,这样主要是避免孩子因戴帽子而头部出汗然后受凉。

  来源:爱扎堆儿Enjoy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