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什么十一长假后,幼儿园里又这么多生病的孩子呢?

1-3岁疾病

2020年10月2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每次到了假期,似乎都有一个魔咒。很多孩子在假期之后都会迎来一波感冒生病。 尤其是当宝宝上了幼儿园之后,更是发现在假期之后,宝宝扎堆生病的现象,特别普遍,那么为什么每到假期之后都会出现扎堆生病的情况呢?

  生病还是因为有病原体的感染,而秋冬季节大部分是因为病毒引起。病毒的传播方式有很多,大多数通过飞沫传播,接触传播,粪口传播等进入人体,也就会导致生病。

  探索范围变大,接触病原体机会增多。

  小长假中很多家庭,可能选择了外出。上学期间我们生活作息和接触的环境基本就是固定,家庭学校可能有些培训机构等。而放假之后我们生活圈突然变得不同了,有的去了另一个城市或其他地区,这样就增加了接触其他病原体的机会。我们外出的时候也很难做到清洁到位,比如我们在吃东西的时候可能就用便捷式的免洗洗手液清洁一下或者使用公共洗手间洗一下这样很大的可能就是清洁不到位,也就有可能把一些病原体也吃进了肚子里,也增加了生病的机会。还有的一家人可能选择旅游,因为假期的原因,很多景点,商业综合体等都会聚集很多人,这样彼此之间给病毒一个“跳跃”的机会,可以更容易的逃到另一个宿主的身上,也是给它的传播带来了有利的条件。

  宝宝的社交礼仪

  假期过后回到学校,很多宝宝见到自己的好朋友好伙伴,感觉特别的开心,兴奋。难免会近距离的接触,搂搂抱抱等。而且在幼儿园也是学习生活技能的时候,很多生活的事情都是自己独立完成。比如宝宝也知道饭前便后,玩完

  玩玩具以后要洗手,但是正确的洗手方法和清洁很难做到位。这样通过接触,病毒很容易从一个小朋友身上跑到另一个小朋友的身上。

  小结

  社交范围的变化,接触了新的病原体机会增加。不同疾病潜伏期不同,在没有症状之前可能就具备了传染性,宝宝特殊的社交方式给病原体的传播提供有利的机会。

  来源:林汐爸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