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湿疹,有什么好办法处理?

1-3岁疾病

2022年05月14日

  湿疹是一种皮肤病的总称,多发生在婴幼儿身上,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缺陷。很多新妈妈对湿疹不了解,小编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湿疹的起因及应对办法。

  婴儿湿疹与遗传过敏性体质有关,主要是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的共同作用。如果父母有一方是过敏体质,那宝宝也会被归类为是过敏体质。爸妈如果有过敏性疾病,婴儿存在免疫学异常,会更容易发生湿疹。

  还有很多情况会诱发宝宝的湿疹,比如高蛋白饮食,尤其是鱼、虾、蛋类及牛乳。或者对一些特殊成分过敏,接触化学物品(护肤品、洗浴用品、清洁剂等),还有衣物纤维、粉尘、花粉、烟雾、螨虫、汗液、尿液、空气干燥、湿热、不够清洁等外部刺激,都有可能引起湿疹。

  需要注意的是发生湿疹的宝宝,对各种刺激因素比较敏感。很多人误认为湿疹是由于皮肤太湿造成的,其实正相反,湿疹皮肤很怕干,要经常保持滋润才行。给宝宝洗脸,要用温水,避免使用碱性强的香皂,天气干燥时可以给宝宝搽上防过敏的非油性润肤。要避免皮肤暴露在冷风或强烈日晒下,不要让宝宝穿易刺激皮肤的衣服。

  湿疹一般不会完全消失。会反复发作,要避免宝宝的抓挠,防止留下疤痕。宝宝居住的环境一定要通风透气,保持清爽,洗澡不宜过频,每周1~2次,水温不宜过高,38度就好,洗澡时长不要超过5分钟。

  如果宝宝的湿疹很严重,需要用药物干预,还是要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不要乱给宝宝用药,乱用激素类药膏会成药物的依赖或加重病情,也不要听信民间的偏方。以上就是小编的分享了。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