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长想要孩子长高,除了运动,还要注意补钙

生长发育

2020年10月20日

  很多家长都会担心孩子的身高不足或者不够高,毕竟在孩子长大后,身高腿长对孩子的颜值有重要的作用,对以后工作恋爱也有帮助。

  但怎么做能提高孩子的身高呢?当然是运动了!

  其实要问什么运动可以促进孩子长高,根据科学研究,跑、跳类的有氧运动,只要达到中等强度,都能促进生长激素分泌,这也能促进骨骼生长,加快生长率,让孩子在遗传的基础上,再长高一些。

  跑跳类的有氧运动是:篮球、羽毛球等球类运动,游泳、跑步这些有氧运动,以及跳绳、摸高。

  但是这些运动中,跳绳和摸高是最方便的两种,不需要特定场地,在家、在楼下就可以,所以这两种也是最受青睐的两种,特别适合平时工作忙,没有太多时间陪孩子的家长们。

  跳绳如何跳?

  前面有说到,要达到中等强度,就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中等强度是多少呢?

  一般来讲,中等轻度就是达到最大心率的60%-70%,最大心率计算公式为220减去年龄。

  比如孩子7岁,那就是220-7=213,最合适的心率就是213*60%=127,或者213*70%=149

  那么7岁的孩子,中等强度的运动,就是心率控制在127-149之间。

  心率控制在年龄对应的范围内就是中等强度的运动了。

  那么跳绳要怎么跳呢?

  速度:

  一般来说,学校里会有跳绳测试,通常每分钟能跳到190左右,有的多达200个,不过跳绳测试主要是锻炼心肺功能的,如果为了长高,且保持在最大心率的60%-70%,那么要跳的稍慢一些,一分钟保持在80-100个即可,尽量跳高一些。

  数量:

  前段时间,看新闻,请来运动医学专家,延庆堂大康中医门诊专家杨威斌讲解孩子长高的运动,也提到了跳绳,并且给出了推荐数量。

  5-7岁推荐600-1000个;小学以上推荐1000-2000个,按照中等轻度锻炼,持续12-20分钟最佳。

  对于小一些的小朋友来讲,跳绳跳不好的话,可以换成蹦床,用这个数量和时间也是可以的。

  有些家长说自己孩子这样做不到跳1个都费劲,那就先从蹦床开始,有那种家用健身蹦床,孩子运动起来有趣又消耗热量。

  当然了,数量也根据小朋友的年龄、体质强弱来进行调整。可以循序渐进,等适应了再加量。

  除了运动,接下来再说说营养。

  想要长高,钙自然不能少。

  说到补钙,有些家长可能会说了,骨汤补钙,但实际上骨头中的钙质不溶于水,骨汤顶多比白水多了些油脂,并不能补钙。

  然而牛奶中的钙质是易于人体吸收的,所以建议长身体的孩子喝牛奶。

  之前出演《隐秘的角落》而爆火的朱朝阳扮演者荣梓杉,在拍完戏后宣传的时候就有人发现他长高了不少,他说自己爱喝牛奶,每天能喝1升左右。

  不过大家要明白一点,牛奶虽然补钙,但也不是多多益善。

  一天多少牛奶最好?

  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有关牛奶的建议是:不宜给1-3岁的宝宝直接喂普通液态奶,每天摄入不少于相当于350ml液态奶的幼儿专用配方奶粉。

  而美国儿科学会的建议是1岁之后可以喝普通牛奶,一般不要超过700ml。

  如果问按哪个标准,我们中国人当然应该按照根据中国人身体素质定制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4-6岁的孩子,每天建议摄入300-600毫升的奶类,奶类则包含液态奶以及奶酪、酸奶这些。

  对于6岁以上的孩子,则建议每人摄入300克左右的奶及奶制品。

  所以呢,根据我们国人的身体素质来说的话,每天食用250-500毫升的奶就可以了,多了反而不好

  在《英国医学杂志》上曾经发表过一项研究,证实了牛奶饮用过多的危害。

  6万多人参加实验,经过20多年的跟踪,去掉其他影响因素后,发现每天喝3杯及3杯以上牛奶的人,死亡风险是每天喝1杯或少于1杯牛奶人的1.93倍,每一杯牛奶增加死亡风险15%。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的科学家也同样进行了类似的研究,他们发现,每天喝3杯或3杯以上牛奶的人,发生股骨骨折的风险比每天喝3杯以下的人增加了50%。

  因为牛奶中不光含有钙,还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过犹不及,摄入过多也会给身体带来负担,如果代谢不完全,肥胖风险会提高。所以,每天不宜过多,250-500毫升即可。

  除此以外,平时饮食注意饮食均衡,睡眠要充足,这样才能尽可能的给孩子提供长高的良好条件,让生长激素分泌达到良好的状态。

  孩子好的生活习惯对孩子身高养成有重要作用,而生活习惯来源于父母的培养,所以家长们要以身作则,多和孩子一起锻炼,共同成长。

  信息来源:福林妈咪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