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顺产宝宝越小越好,但是会不会影响健康?

分娩方式

2020年10月1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现在很多的妈妈都想顺产。因为顺产的好处非常多,不仅仅是对胎宝宝比较好,对妈妈的身体恢复,也是好处多多。但是顺产,要求孩子的体型不能太大,否则增加顺产难度和风险。

  很多孕妈为了防止胎儿体型过大,孕期也会控制体重。但相对与宝宝过大,宝宝越小就越好生吗?太小会不会不健康?

  宝宝体型小,对分娩有一定的帮助,相对来说会比较好生些。如果两个准妈妈的盆骨大小基本一致,胎儿越小,分娩也就越容易。但是决定分娩难度的因素有很多,宝宝的体型只是其中一个因素。

  除了胎儿的大小外,胎位以及孕妈的产力等都是影响分娩的重要因素。如果宝宝胎位不正,体型小也是不利于自然分娩。有的孕妈体质弱,分娩时用不上力,即便宝宝小,但依旧分娩困难。所以,虽然宝宝好确实好生育,但也要综合考虑其他因素,毕竟胎儿体型不是影响分娩的唯一因素。

  胎儿太小会影响健康吗?

  胎儿偏小虽然不会对身体有大的影响,但偏小的宝宝出生时身体会比较弱,抵抗力差,身子不如其他宝宝硬朗。如果偏小严重,出生后会发育不完全,需要放在保温箱里观察。

  早产的宝宝体重都会偏小,有些早产的小宝宝出生后还会有缺氧的危险,需要特别注意。孕妈们也要尽量避免早产,尤其是怀有双胞胎的孕妈,更要小心,双胞胎或多胞胎早产的几率更大。

  宝宝出生体重

  正常的胎儿体重应在5-8斤之间,若体重超过8斤,则为巨大儿,若体重不足5斤,则为低重儿。不论是巨大儿还是低重儿,都不利于宝宝成长。孕期准妈妈一定要合理饮食,把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所以,想要顺产的妈妈完全不用太担心。只要孩子的体重超过了5斤,就是非常健康的宝宝了。而且,五六斤的宝宝更加利于分娩,对妈妈和宝宝来说,都是非常理想的体重!

  来源:孕婴帮帮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