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白天和晚上生孩子有区别吗?可别小看这个时间差

分娩方式

2020年10月1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人生孩子会挑选“吉日”,认为孩子在特定时间出生将来会比较好命,因此自古就有“男午时,女子时”的说法。意思是所男宝宝最好在中午11-13点出生,因为这个时候太阳光正强,而男性就要阳刚;女宝宝在凌晨23-1点出生好,因为这个时候阴气最重,而女孩又属阴。

  那么,白天和晚上,哪个时间生孩子更好?

  除去“男午时,女子时”的说法,我们站在科学的角度分析一下白天和晚上哪个时间生孩子好。

  白天人的精神比较好,毕竟经过了一晚上的休息,体力和精神大多是饱满的状态。所以医生和产妇的状态都会比较好。白天医院工作的人比较多,发生突发状况容易应对,而且生产完休息一段时间,产妇晚上一般就能正常饮食,也不耽误晚上休息。但白天医院环境比较嘈杂,产妇容易分心。

  晚上生孩子医生忙碌了一天可能会比较疲惫,精神状态不如白天好。生产完也都到了后半夜,产妇由于疼痛还没有消去,通常整夜都睡不好。但是晚上家属有时间陪同,方便照顾,而且环境相对安静,适合专心分娩。

  白天和晚上生孩子都有一定的优缺点,孕妈们根据医生的安排提前做好准备即可。如果希望白天或者晚生生,要跟医生商量看他们时间和自己的身体是否允许,如果不方便就要听从医生的建议,不要固执己见。

  但是,除了剖腹产是按照人们的主观意愿选择的分娩时间,顺产则是“机缘巧合”。究竟在什么时候开宫口,什么时候娩出宝宝,都是未知数。医疗技术再发达,也无法准确控制顺产的时间。其实,不论什么时候出生,只要宝宝是安全的就是最好的。孕妈最好自然等待宝宝“瓜熟蒂落”,不要认为地干预他们出生的时间。

  来源:孕婴帮帮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