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月子期间宝宝发烧怎么办?试试这几招

0-1岁疾病

2020年09月2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新生儿体温调节中枢的功能发育不完善,易受外界环境温度影响。外界环境温度高,新生儿的体温也随之升高,外界环境温度低,新生儿的体温随之低。

  所以新生儿居住的房间温度要相对稳定,室内温度在22°-26°就可以。

  正常新生儿的体温36℃—37.5℃,体温37.6℃-38℃为低热、38℃-39℃为中热,39℃为高热,超过41℃为超高热。发热是身体对病毒或细菌入侵所产生的一种反应,这种反应有利于歼灭入侵的病毒和细菌,从而有利于小儿的正常成长发育。给宝宝测体温最好拿水银柱的体温计,放在腋下5分钟。

  月子里的宝宝一旦出现发热情况,新手妈妈可能不知道怎么照顾而手忙脚乱。其实,月子里的宝宝出现了发热的情况,妈妈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对应不同的解决办法。

  一、室内温度过高,穿的过多过后,测体温时宝宝哭闹或者在大人的怀中抱着,刚刚吃完奶等这些原因,测体温也会在37.5℃以内,这时妈妈不要紧张,护理方法:室内温度最好保持在26℃左右,测体温是要在宝宝安静状态下,测的比较准确。在高温环境中,保暖过度,同样对新生儿不利新生儿,因为新生儿水分散失而发生脱水,使之体温升高,即出现新生儿脱水热。

  二、如宝宝肺炎,一般会有发烧,观察宝宝有无咳嗽、吐泡泡、吐奶等症状,若出现任何一种现象,需要及时给宝宝测体温,注意吃奶量,宝宝大便情况、精神状态,补充水分,建议及时就医。

  三、如宝宝有上呼吸道的感染,宝宝会有流鼻涕、打喷嚏、鼻塞、咳嗽及有影响呼吸发热,建议及时就医。

  不明原因的发烧,一般体温会在37.5℃-38℃之间,如果宝宝吃奶,大小便精神状态都好,体温逐渐下降,可以暂时不用去医院,继续观察。宝宝发烧两小时体温不降,建议及时就医。

  照顾宝宝没有任何的说明书,需要的就是妈妈的耐心和细心。在照顾宝宝的过程中,因为孩子的自身抵抗力较差,对万物又充满了好奇,所以难免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疾病。妈妈们放宽心态,正确面对宝宝的不舒服,及时给宝宝治疗就可以了!

  来源:新妈妈月子中心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