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半岁后宝宝容易生病的原因

0-1岁疾病

2020年09月2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自从入秋之后,气温骤减。一些宝宝因为抵抗力不佳,在秋天开始出现了感冒、发烧、腹泻等疾病。尤其是半岁之后的宝宝,似乎生病的概率更高一些,这是为什么呢?

  宝宝的母体抗体消失

  宝宝在母体里的时候是处于一个无菌的环境,而且在出生的时候,身体里是带着母体的抗体来到这个世界的,这些抗体能够帮助宝宝抵抗病菌,降低宝宝生病的概率。

  但是在宝宝六个月大的时候,就要开始建立自身的免疫系统了,从母体里带来的抗体会逐渐消失,而他自身的免疫系统发育还不够完善,所以容易生病。

  辅食添加不正确

  宝宝的消化系统非常娇嫩,适应新食物也需要一个过程,妈妈在添加辅食时稍不注意就会引起一系列疾病。比如过早的添加辅食或是添加的量较多,又或是种类太多,都会增加宝宝的肠胃负担。

  卫生清洁没做好

  到了六个月以后孩子开始会坐、会爬再到走路,他们的活动范围变得比较广范,每天接触的东西变多,手上难免会携带很多细菌,再加上这个时期的宝宝恰好是乳牙的萌出期、还有口欲期,他们会更加频繁的吃手、捡起东西就咬,细菌进入体内就会变得爱生病。

  正确做法:

  对于萌牙期及口欲期的宝宝,如果强行阻止其吃手很可能会影响宝宝的身心健康,所以妈妈就要辛苦一些了,勤给宝宝洗手,宝宝经常玩耍的玩具也要清洗消毒,尽量减少宝宝接触细菌,降低宝宝生病的几率。

  养育小宝宝没有任何的说明书,需要妈妈的一步步探索。正是这种探索的过程,才让妈妈和孩子之间建立了亲密的亲子关系。宝宝半岁后容易生病,原因非常多,但是无外乎是以上几点。妈妈们只要在日常的生活中,照料宝宝时多加注意,就能够有效避免一些宝宝生病的可能了。除此之外,妈妈也需要注意宝宝的饮食状况和运动状况,及时增减衣物,都能够有效提高宝宝的抵抗力哦!

  来源:高级育婴师小麻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