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幼儿园里,这3种孩子最容易受欺负

上幼儿园

2020年09月06日

  幼儿园开学了,父母内心的情感可谓是双重矛盾,一方面送孩子入学代表自己带娃生活结束,而另一方面又担心孩子被欺负。毕竟,和孩子朝夕相处的4年,让父母养成了事事操心的性子,而这也是每一位父母焦虑的必经之路。

  前两天,亲贝网小编在家看了一档非常有意思的儿童节目,这档节目通过监控进行,而孩子们的相处表现则通过育儿专家解读,很真实地揭露出幼儿园小孩的社交面纱。

  记得同事送孩子上幼儿园的第一天,全程就没有放心过,后来竟干脆请假在幼儿园外面等着孩子下课。她说:“我们家孩子非常内向,平常都不敢主动跟别人玩,这要是在幼儿园被欺负了该多孤独啊。”

  其实作为父母来说,孩子在幼儿园确实会经历多种多样的问题,毕竟对于孩子们尚未成熟的思维能力而言,他们在社交方面更容易“随大众”,也更容易排挤不出众的小孩。

  就像节目中,有个叫家润的小男孩就是这一现象的典型代表。家润刚开始进入幼儿园的时候,就很明显的表现出自己的害羞性格,当别的小朋友聚在一起玩游戏时,他却独自一人躲在墙角中观察。

  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想要加入朋友们的游戏,却因为不小心占了别人的座位而被小朋友“指责”,甚至还有一个小朋友让他出去。这时,家润的情绪彻底崩溃,他嘴里大声喊着“姥姥”,却别别的男孩骂他“爱哭鬼”。

  在后续采访中,在老师问小朋友是否喜欢家润同学的时候,孩子们都一致地表示不喜欢。他们有人说不喜欢哭鼻子的孩子,有的人说不喜欢他太内向……由此可见,内向的孩子真的更容易受排挤。

  幼儿园里,这3种孩子最容易受欺负

  1、独来独往的孩子

  如今社会上很流行“社恐”这个词,尤其是成年人能不社交就不社交,毕竟工作已经让人疲惫不堪,这时再加上复杂的社交活动,只会让他们更加头疼。

  但其实,除了成年人不喜欢社交,还有些性格内心的小朋友性格也内向腼腆,特别是在不熟悉的场合内总是独来独往,因此在幼儿园总是交不到好朋友,有时还会面临同学的“围攻欺凌”。

  2、输不起的孩子

  孩子有好胜心不是坏事,但好胜却不接受事实的人,这种输不起的孩子最不受同伴欢迎。毕竟,游戏始终都是一场游戏,输了打不了再重来一次,如果因为一次输赢而直呼不想玩了,那么这类孩子会让别的小朋友觉得没劲,并且久而久之也不再想和他们一起玩。另外,这类孩子本身在家可能也被父母养得太娇惯,所以很难接受别人比自己强。

  3、没礼貌的孩子

  有句老话说得好:“有礼走遍天下,无礼寸步难行!”虽然说礼貌仅仅是一种教养行为,但它却关系到孩子的成长以及大众对他们的看法。

  要知道,这个社会并不是独立的个体,孩子们每天都会接触到越来越多的人,比如说上学时会认识老师,工作时会碰到领导,如果孩子表现出一副没礼貌的样子,必然会受到别人的冷漠,对他们的喜爱度也会急剧下降。

  三、为什么家长都希望幼儿园装监控

  1、担心老师有虐童行为

  现在社会上关于“幼儿园虐童”的事件层出不穷,不少家长开始担心自己孩子是否也在幼儿园面临同等对待。

  所以说为了防止这一情况发生,也让家长能更好地观察孩子的成长,幼儿园安装监控也就成了一种监管方式,而且对于不少家长来说也是一种心理安慰。

  2、想观察孩子的表现

  幼儿园的孩子都比较多,而且年龄都比较小,很容易发生摩擦。但因为他们的表达能力有限,所以说真的发生事情时他们很难阐述原因,这时监控就成了问题解决的好助手。

  另外,父母闲来无事也想看看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比如说他们吃饭有没有吃饱,或者和小朋友的相处是否愉快等,所以说安装监控也能满足父母的要求。

    亲贝网小编认为,孩子上幼儿园是他从家离开,迈入社会的重要一步,家长们虽然不放心,但不能过于紧张和关注过度,只要保证安全,就让孩子自己去适应,毕竟我们不能一直陪伴在他身边。

  信息来源:进军娱乐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