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上好安全第一课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安全课堂点亮“开学季”

上幼儿园

2024年02月27日

  上好“安全开学第一课”

  老师带领孩子们模拟如何安全过马路

  孩子和老师积极互动

  “安全知识我知道!”

  春暖花开日,开学正当时,为做好校园安全教育工作,普及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2月26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各班级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

  在校园反恐防爆教育活动中,老师结合图片、视频帮助孩子明白早晚离园时要拉住爸爸妈妈的手,不在幼儿园门口逗留;不随意翻动可疑物品;面对校园暴恐的袭击要牢记跑、躲、反击等避害方式,掌握自我保护的基本技能。

  在防欺凌安全教育活动中,老师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情景表演、视频、图片、故事等让孩子们了解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并掌握应对欺凌的正确方法。帮助孩子学会在遇到校园欺凌时,要勇敢说不,并向老师和家长寻求帮助。

  在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中,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认识各种各样的交通标志,了解到各种常见的交通安全知识。随后,老师还通过组织游戏,让幼儿模拟生活中常见的交通安全情况,如:安全过马路、安全骑车等,帮助孩子进一步掌握交通安全相关常识。最后,孩子们纷纷绘画出自己认识的安全标志图和安全教育海报,让交通安全深入孩子心中。

  “讲安全,记安全,让安全陪伴左右。”通过本次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孩子们不仅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更进一步巩固生活中的各种安全常识,为平安开学、开学平安提供有力保障。

+1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