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爸爸们一定要看看 分娩过程究竟多危险?

分娩方式

2020年09月05日

  俗话说,女人生孩子相当于“鬼门关”走了一圈。由这句话就可以知道,女人经历一场分娩,会遇到多大的危险了。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丈夫为了了解妻子分娩时的疼痛,愿意主动去做一次“分娩体验”。很多爸爸都难以忍受十指全开的痛苦,事后往往会说,自己的妻子在生育孩子的时候,原来受了这么多的苦。

  但是很多爸爸们并不清楚,自己的妻子在生孩子的时候,经历的痛苦和危险,可不是开宫口这么简单。

  开宫口

  说白了,分娩过程就是女性子宫口开放的过程,从小到大,十指宽度相当于女性拳头的大小。孩子可能随时会停留在此,进退不得,这不但会让孩子随时窒息,还会让女性身体内部接触细节的机会更多,大出血的机会更多,而这些也会轻松松要了产妇的命。

  子宫损伤

  生孩子,不但需要胎儿的配合,同时还需要产妇的正确用力。女性并不是天生就会合理用力的,有相当多的女性都不知道用力的重要性,甚至有些产妇或是因为害怕、或是因为紧张,在关键的时刻突然丧失了听从医生指挥的能力。导致女性大出血、过度撕裂、子宫损伤等等问题屡见不鲜。而这些同时存在生命的威胁。

  剧烈的疼痛

  人类对于痛疼不是挺挺就能熬过去的,过于剧烈的痛疼往往会让人晕厥、窒息。而生产孩子的过程,女性所要面临的痛疼就是这种难以让人忍受的痛感。相当多的女性无力应对,进而瘫倒,甚至晕厥过去,还有少数的女性痛到一口气熬不过来,直接窒息的情况也有过发生。

  其实,分娩痛和一个人同时断掉几根肋骨相仿。产妇要承受这种痛疼可不是一时的,而是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排恶露

  女性在分娩后都会面临这一阶段。而恶露的颜色、排量同时也反应除了女性分娩过程中子宫的损伤情况。作为分娩垃圾的存在,恶露如果在分娩后的42小时排不干净,那就相当于女性子宫感染的几率增加到了百分之八十五。这种体内的感染一样会给女性的生命带来威胁哦。

  来源:萌娃攻略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