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越来越多孩子“染上”白血病 与这3种玩具脱不了关系

家居安全

2020年08月24日

 作为父母,我们都希望孩子健康成长,但是现实总有那么几分残酷,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好,很多孩子从出生那一刻起就带着疾病来到这个世界。

  比如常见的先天性心脏病、唇腭裂多指等问题,相信困扰着很多的家庭。

  随着国人生活质量越来越好,大家看似吃得都比较好,看似比较幸福,但这些生活也在逐渐影响着小孩子。

  近些年来,原本那些看似很健康的孩子都慢慢病变,身体不同程度的都出现了问题。

  闻之令人心生恐惧的白血病,近年来朝着2-7岁的孩子奔去,本该是天真浪漫的年纪却遭受疾病的侵蚀,被迫承受一次次化疗的痛苦。

  那么,白血病是从何而来呢?白血病一般都是遗传、放射和化学所引起的。

  母胎之中没有携带白血病的话,直到2-7岁的时候发现,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化学因素所引起的。

  最为常见的就是家里装修超标的甲醛,很容易造成室内的污染,此外还有一些不合格的家具也很有可能会引起孩子患上白血病。

  不过,除了以上说到的这些“危险品”外,白血病对孩子的危害,还容易出现在生活中的各个角落,就比如孩子经常玩的玩具,有些就存在很多隐患。

  越来越多孩子“染上”白血病,与3种玩具脱不了关系

  劣质的塑料玩具

  现如今,很多玩具厂商为了能够降低成本,在制造玩具的时候就会故意选用一些劣质的塑料不断翻新。

  殊不知这些塑料的化学成分并没有完全达到国家检测的标准,对于小孩子来说就是隐形的危害。

  如果父母没有经过甄别就将这些玩具购买回家,孩子经常拿在手里面玩耍,甚至有时候会送到嘴里面咬,这样的话对孩子的健康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所以说,如果给孩子买玩具的话,一定要避免劣质的塑料玩具,尽量选择一些有品质保证的,大厂商的塑料玩具,这样的话对孩子的健康也是有保证的。

  超轻粘土类的玩具

  市面上,现如今比较流行的玩具,有一种叫做超轻粘土,实际上就是一种孩子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将其捏成任何一种形状,据说对孩子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有明显的提高作用。

  但是从安全角度来看的话,如果孩子长期和这样的玩具接触,其所散发的气味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会对孩子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伤害。

  所以父母们一定要多加留意,如果有给孩子买超轻粘土类的玩具的话,一定要注意让孩子少玩,不要让孩子过多的接触。

  五花八门的纹身贴

  对于孩子来说,那些花样多色彩艳丽,还富有卡通趣味的贴纸,真的是太有吸引力了,也是很多小孩子小时候爱玩的东西。

  虽说这些东西价格便宜,买多少都不会觉得昂贵,有时候还会在朋友之间赠送。

  但是这些纹身贴的主材料却是朱砂,说白了就是“汞”,如果长期让这些五花八门的贴纸停留在孩子的身上的话,对孩子的健康有很多的危害。

  虽说孩子比较喜欢玩具,但是家长在购买玩具的时候,还是需要注意很多点。

  首先就应该考虑到玩具的安全性,如果玩具质量不达标,很有可能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伤害,购买的时候必须得注意这一点。

  其次,玩具的质量也是很重要的,有些玩具若是含有大量的甲醛,如果孩子长期接触的很容易对身体造成影响。

  最后,家长们给孩子买玩具的时候一定别贪图小便宜,劣质的玩具请尽量避免,不要等到后悔了也挽回不了。因此,对于孩子来说,为了自身的身体健康,父母们还需要在细节上注意很多,比如甲醛这种物质就很难通过气味来辨别,本身就是无色无味的,但是对于孩子的影响会非常大。

  所以说,如果想要给自己的孩子买玩具的话,购买玩具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的标识,到正规的玩具店购买,确保为孩子买到安全可靠的儿童玩具,这样孩子用起来家长也会比较放心。

  信息来源:羊驼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