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长牙齿的宝宝最怕3件事 宝妈千万要避开

生长发育

2020年08月21日

  很多宝妈都希望自家的宝宝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同时有一口好牙齿也代表孩子将来的肠胃也好。所以保护牙齿需要从小就开始,从如何正确刷牙开始。但宝宝出牙期间,妈妈千万别做这3件事,不然会毁了宝宝的牙齿。

  长牙齿的宝宝最怕3件事

  1、边喝奶边睡觉

  很多宝妈都会这样认为,当宝宝睡觉以后喂了点奶既不饿而且还有助于睡眠。其实这种传统做法是不正确的,因为母乳中含有乳糖,当宝宝喝完奶后口腔的,酸性环境很容易导致乳牙的龋坏,喝完奶以后,可以给孩子喝点少量的白开水。2、长期使用奶瓶

  因为宝宝喝的东西大多数都是甜的,而且乳牙长时间浸泡在“糖水里”。很容易造成前牙龋齿。如果长时间使用奶瓶的话,对牙齿也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当宝宝在十个月到12个月,宝妈妈应该引导宝宝慢慢学会用水杯喝水。

  3、乳牙不重要

  大多数爸妈们都会这样认为,乳牙迟早会掉的,换上新的,就是恒牙,是不是都是无所谓。有的宝妈也知道这个道理,但是他担心的是宝宝会疼,这样他看起来不舒服,于是就不忍心去看医生。其实乳牙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乳牙不能正常的生长的话很容易影响咀嚼的功能。

  完整的乳牙可以保证宝贝的营养,刺激面部发育;更重要的是,乳牙为恒牙萌出起着引导的作用,再一个就是乳牙可以为恒牙起到,牵引的作用。为恒牙宝留出空间这样的话恒牙才会发育完全。

  上面这三个事件,家长们越早知道越对宝宝有利。千万不要把你的母爱当作一种错误的借口!

  信息来源:十八哥讲经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