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不避开3个钙的“天敌” 补再多钙也没用

生长发育

2020年08月17日

  众所周知,钙元素在孩子骨骼发育中起到很关键的作用,孩子能够长得高、长得好的前提是,要把钙吸收和摄入的充足。

  现在很多家长从孩子小的时候就给他补充营养,尤其是对于钙的补充更是非常在乎。很多孩子一补钙就是吃钙片喝牛奶,可是经常有家长跟亲贝网小编“抱怨”:孩子明明每天都补充钙了,可就是长不高是怎么回事?

  饮食有问题,补钙再多也没用

  对于家长给孩子补钙这个观念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孩子在成长发育的阶段,对于钙的需求量很高。在1到3岁的时候每天要保证摄入600mg的钙,学龄期阶段要保证每天1000mg左右。

  不过,有一种错误的理解就是,补钙就等于是长高。其实我们吃的钙片或者是含钙量多的食物,吃到胃里以后,还要经过身体吸收消化以后,才能够促进骨骼的发育。如果是中间出现了什么“差池”,那么孩子吃的钙等于是没吃。

  那么,到这里家长们自然会有一个疑问,孩子吃什么容易阻碍钙的吸收。这三类食物,孩子稍微不注意吃多了,就会造成缺钙,影响身体的发育健康。

  避开3个钙的“天敌”,孩子猛长10cm

  1.没有用水焯过的绿叶菜

  蔬菜是最健康的食物之一了,尤其是一些绿叶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但是很多孩子都不喜欢吃,很多家长也是想尽办法让孩子多吃一点。虽然吃蔬菜是一种好事,但是吃的方法不对,可能就会影响对于钙的吸收。

  因为蔬菜中大部分都含有草酸和叶酸,像是韭菜、菠菜一类的,容易和钙质发生化学反应。一不小心就会形成草酸钙和植酸钙,不利于被身体吸收和利用。

  给孩子正确吃蔬菜的方法是,先放入热水中焯一下,这样能够去除大部分的草酸和植酸,减少对于补钙的影响。

  2.磷含量高的种子食物

  钙和磷都是人体内必备的微量元素,这两种元素虽然互补但是又互斥,只有两者的比例达到2:1的时候,才是最有利于孩子生长发育的时候。如果孩子体内的磷过多,不但会让身体内的钙变少,还会引起结石、刺激甲状腺等情况,所以家长一定要重视才行!

  含磷量较高的食物有葵花籽、南瓜子、黑芝麻等等,给孩子补充钙质的时候,一定要少吃这些食物。

  3.高盐含量的腌制品

  经过研究表明,每吃6g的盐,就会流失掉50mg左右的钙,所以吃盐太多对于钙的吸收会有很大的影响。

  孩子在平时生活中,要减少盐的摄入,特别是一些腌制品,像是咸菜、卤菜等等。还有就是很多速食品也会盐含量很高, 比如孩子爱吃的火腿肠,平时要少吃才可以,对于脾胃的影响也会非常的大。

  如果想要你们家孩子长得高、发育好,那么以上三类食物就要少吃了。对于孩子如何正确补钙?首先建议家长,可以睡前给孩子喝牛奶,前提是肠胃比较好的孩子。

  亲贝网小编提醒家长们,钙片一类的营养品不要乱吃,一定要在医生或者专业人士的指导下给孩子服用。孩子的健康发育是大问题,家长一定要慎重才行。

  信息来源:李春茹说职场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