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智力低下的宝宝,早期会发出5个“特殊信号”

生长发育

2020年08月12日

  亲贝网小编看到很多宝妈在看到自己家宝宝身体某一项发育明显落后的情况下,都会怀疑自己的孩子是否存在智力低下的问题,比如说有的宝妈会问“我家宝宝都5个月了,为啥还不会笑,是不是智力有问题?”

  那事实真的如此吗?

  其实智力低下的宝宝,早期会发出5个“特殊信号”,父母可别大意了。

  一、不会笑

  不难发现,新生儿在出生几天后,脸上就已经开始有笑容了,虽然他们只是一种无意识的笑,而在一般情况下,当孩子长到三四个月的时候,别人逗他时,宝宝不止会笑,还会发出笑声。如果妈妈发现自己的孩子超过了4个月还不会笑,对大人的逗乐也没啥反应,那么这就是孩子智力发育迟缓的一个信号。

  二、哭声异常

  众所周知,孩子在婴幼儿的时候最爱哭了,甚至有的宝宝每天都会哭上一会儿,比如说他饿了困了或者是拉粑粑了后,都会哭上一阵,大人一安抚就会止住哭声。如果宝宝的哭声能听出来音调的变化,比如说有时很大声有时又很小声,那么说明孩子是没啥问题的。若是宝宝出生以后几乎不怎么哭,得在大人的刺激下才勉强哭几声,声音也很微弱,给了感觉感应很迟钝,那么妈妈们就要注意了。

  三、喂养困难

  大人给孩子喂奶,宝宝天生就会吸吮,一般正常的孩子感到饥饿了就会主动地去吸吮母乳或者是奶嘴和自己的小拳头。而智力低下的宝宝他们在婴幼儿时期可能就不会吸吮,大人给孩子喂养时,经常会发生吐奶的现象,这是孩子的脑部神经某些部位受到损伤造成的,对宝宝以后的智力发展也有一定的影响。

  四、运动能力差

  随着孩子年纪的不断增长,他们也慢慢的学会了翻、坐和爬,也就是说孩子在运动发展方面是有一定的规律可循的,都是按着时间顺序以此发展的。如果你家孩子到了半岁还不会翻身,长到一岁了还不会坐直,甚至宝宝两三岁了还不会走路,那么种种迹象表明这个孩子发育比较迟缓,智力比较低下。

  五、注意力不集中

  家里有小孩的人会发现,稍微大一点的宝宝,家长拿玩具逗孩子或者是跟他说话,宝宝都会被吸引住,会盯着你看或者是发出声音,以此获得大人的关注。而智力低下的宝宝好像对任何事都漠不关心,对玩具和家人都没啥兴趣,如果宝宝出现这种状况,家长们可别大意了。

  如果你家孩子身上出现以上5个智力低下的“特殊信号”,作为家长也不要太过担心,因为孩子的大脑在6岁之前都属于发育阶段,父母发现异常后,只要配合医生做出相应的治疗,孩子治愈的几率是相当大的。亲贝网小编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的长大。

  信息来源:晓梅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