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何给孩子添加辅食,这些问题不要忽视

生长发育

2020年07月29日

  宝宝6个月以后,就可以尝试给他添加辅食了,这时候的辅食以米粉、肉泥为主,补充蛋白质和铁等元素,尤其是铁元素,一旦它的缺失,会对孩子智力发育产生不良的影响,所以亲贝网小编建议家长们提前为孩子做个食谱,不要漏了那些重要的微量元素的补充。

  ·给孩子添加辅食具体该如何操作?

  01、按照孩子的不同月龄该如何添加辅食?

  一、7月龄的孩子

  像这么大的孩子来说,还得继续大部分的母乳或者是配方奶粉的喂养。而像母乳或者配方奶粉供应600毫升及其以上就好了,同时再逐渐地添加泥状辅食,像是含铁米粉、肉泥、豆腐泥、蛋黄、菜泥、鱼泥、肝泥、水果泥、虾泥、禽肉泥等。

  二、8~9月龄的孩子

  这时候的孩子,母乳及配方奶粉的喂养方式发生了变化,母乳喂养会一天4~6次,而配方奶粉是600毫升及以上,并且辅食喂养是添加了半固体食物,像是烂面、全蛋、稠粥、肉末、碎菜、切成小粒的水果等。

  三、10~12月龄的孩子

  这时候的孩子,母乳喂养的次数是有所减少,变为一天的3~4次,配方奶粉就是一天600毫升即可了。在辅食方面,就会喂些软固体食物,像是小饺子、煮烂的蔬菜、小馄饨、馒头片、软米饭、面包片等就可以。

  四、13~24月龄的孩子

  对于这么大的孩子来说,奶量是可以适当减少了,需要多些其他丰富食物的喂养。在母乳或者配方奶方面,每天500毫升就可以了。在其他食物的选择上,可以喂淡口味的家庭食物。但是需要记住的是,这些淡口味的家庭食物必须切碎或是捣烂了再给孩子食用。

  02、给孩子添加辅食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事项

  1、每次只给孩子添加一种食物,并且逐步地达到了食物多样化。在添加的食物后,需要留心地观察上2~3天的时间,看看孩子的消化吸收和接受情况。等孩子适应了之后,再开始添加新的食物。

  2、添加辅食的量是由少变多,像开始添加含铁米粉时候,就从1勺开始添加。同时辅食也需要从稀到稠、由细到粗,逐渐从流食过度到半流食、固体食物。

  孩子的辅食添加是由其科学规律的,做父母的可以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去参考着添加。切莫太过心急,孩子对待食物需要有一个过程,父母养育孩子也需要一个过程。

  信息来源:格格巫育儿日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