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睡觉时有这三种反应 长大后“智商”会更高

生长发育

2020年07月17日

  每一位家长都十分关注孩子的身体生长和心智成熟,身高和智商就是家长们两个重点观察对象,并想方设法想要弥补先天遗传因素不足的的两个问题,所以总是给孩子以各种方式补充营养与能量,希望孩子的智商身高双高,其实睡眠好的孩子,各项发育指标都不会差。

  小宝宝大部分时间都在睡眠中,很多满足宝宝身体发育的需求都在睡眠中完成。除了成长发育,良好的睡眠对宝宝的智力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育儿专家李玫瑾教授曾表示,睡眠对于孩子来说非常重要,只有睡得好,孩子才能长得好。伦敦大学的研究也表明:如果孩子晚上不能在10点不能进入深度睡眠会导致智力下降,智商测验时得分偏低。若孩子睡觉时有这3种反应,长大后“智商”往往会更高。

  睡觉时发笑

  宝宝睡着了,妈妈们是不是觉得小家伙像一个治愈的小天使,宝宝安静睡觉的样子,是不是怎么看也看不够?那么你有没有发现宝宝睡觉的时候在微笑呢?好像是做了什么美梦,嘴角微微上扬。

  婴儿出生时因为牵动的神经较多,一般不会做出微笑的表情。当孩子在得到相当大的满足的时候,大脑皮层接受神经传导,就会让孩子产生微笑的表情。从无意间的牵动神经开始,引发更多的表情。

  所以如果你家的宝宝睡觉时面带微笑,其实表明他的内心是十分满足的,所以睡觉时才会产生微笑。

  千万不要小看这小小的微笑,牵动神经的同时,是需要全身合作的,尤其是大脑的“超级神经网”,需要起到宏观调控的作用。所以,当小家伙睡觉时面带微笑,表明他大脑发育很好。

  踢被子,出现蹬腿反应

  妈妈们在晚上睡觉时是不是要起来好几次,查看宝宝是否踢被子,怕他踢被子着凉。其实宝宝睡觉踢被子是一个好现象。

  婴儿的四肢比较柔软,骨骼肌肉发育都比较快,再加上他还没有学会走路,四肢没有得到锻炼,可能存在肢体不协调的情况。

  所以宝宝晚上踢被子,不一定是因为宝宝睡觉不老实,相反说明他的腿部肌肉在发育,而且发育得很好。

  其次,宝宝踢被子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的行为能力在得到提升,感知能力也在加强,越早开始踢被子,就说明孩子发育情况良好。

  睡眠较浅

  有一部分宝宝睡眠浅,睡觉时稍微有点风吹草动就会被惊醒,还有的睡着后不能动他,轻轻抚摸一下,孩子就会有反应。这其实不是因为孩子在闹觉,而是对外界变化的敏感捕捉。

  有这样宝宝的妈妈们应该感到高兴,因为这说明孩子对外界环境的变化,有机敏的感知能力,即使在睡觉时也能感到外界的变化。

  耳朵听到声音,传到大脑,随后做出反应,这一系列过程其实并不简单,某种意义上说正是孩子智商高的表现,长大后会很聪明。

  宝妈们,当你再观察孩子睡觉的时候,发现孩子有以上类似的反应,就偷着乐吧,说明你家宝宝的大脑发育的好,长大后智商更高。

  信息来源:丽家宝贝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