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懂得儿童美术的敏感期 积极鼓励宝宝绘画涂鸦

才艺培养

2020年07月01日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进门就看到宝宝在家的墙壁上、地板上、桌子上、凳子上到处都涂鸦着彩笔的痕迹,看着乱糟糟的就很生气。

  这大概是大多数妈妈的体验,宝宝快两岁时开始有涂鸦表现,他们或许拿起妈妈的口红,抓起爸爸的钢笔,随手就涂抹,他们不会给你分哪里是沙发,哪里是纸,只要在他们触手可及的,无论是地板、沙发还是床垫,甚至是宝宝自己的小脚和脸蛋,都能成为被涂抹的对象。每个宝宝都会经历这个过程,这其实就是儿童美术敏感期,懂得的父母会积极鼓励,而不是制止。今天亲贝网小编告诉宝妈们,鼓励孩子绘画涂鸦的好处。

  好处一:培养审美观

  让孩子自己动手,用画笔在纸上或特定的涂鸦墙上留下童年的点点滴滴,能自然地培养孩子的艺术细胞与审美观。

  好处二:发展想象力

  “涂鸦”是孩子进行想象、发展想象力的重要方式。保护“涂鸦”,就是保护想象,赏识“涂鸦”,就是鼓励想象。

  好处三:训练观察力

  对于小孩来讲,这个世界是很神秘、新鲜的,他会充满好奇心,涂鸦的过程,实际上也是一个观察的过程。

  好处四:锻炼孩子的协调力,以及脑力活动

  孩子从记忆、比较、思考,再到决定要画的事物,到实际去画,这一系列的感知活动,都是不断试探着完成的。

  好处五:鼓励自我表达

  涂鸦也是宝宝内心世界的流露,当他们渐渐有了自我意识,会通过绘画涂鸦来宣泄自己的情绪,表达对身边事物的理解和看法。

  孩子是最富想像力的设计师!希望您关注孩子的创造与梦想。涂鸦,释放孩子创意与童趣,小朋友的创作应该受到保护和欣赏,因为它满满都是爱。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