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新生儿哭闹也许是肠绞痛在作怪

生长发育

2020年03月26日

  新生儿出现任何病症都需要家长仔细观察,因为宝宝自己不会说话,如果家长观察不及时,就可能会耽误宝宝病情,宝宝出现肠绞痛一定会大哭,主要表现为腹痛,家长一定要提前了解症状,以免耽误最佳治疗时间,并且还应该学会肠绞痛的紧急处理办法,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学习。

  

 

  首先,肠绞痛其实不能列入真正意义上的疾病,它其实指的是刚出生的宝宝长时间哭闹难以控制的现象。部分儿科专业医师对其下了定义,一般而言,如果身体状况十分健康的宝宝一天哭闹的时间约为三小时,倘若每周有三天及以上的天数都这样,且三周之后仍然无好转迹象,即可判断宝宝患有肠绞痛。 其次,肠绞痛的发病人群主要集中在刚出生的、月龄低于三个月的宝宝。另外,痊愈时间没有持续性。宝宝肠绞痛的时间持不会过长,通常当宝宝三四个月大的时候,疾病就会痊愈了。

  家长应该如何护理呢?

  1.为宝宝喂奶

  喂奶是最快让宝宝从狂躁状态恢复的方法。宝宝通过吮吸母乳很容易产生安全感。但是,有些喝母乳的宝宝也会产生肠绞痛的症状,母亲在喂奶时,也要注重自身饮食的健康和安全,不要吃刺激性食物。要是宝宝喝母乳也总是肠绞痛的话,母亲不妨先停止吃一些食物,再观察宝宝的反应。

  2.按摩宝宝腹部

  家长首先将婴儿油抹在手上,轻轻地顺时针为宝宝按摩腹部,这样有利于宝宝肠道中充斥的气体排出体外,可以缓解腹部胀气的症状。

  3.摇晃宝宝

  家长可以通过轻轻摇晃宝宝的身体来安抚宝宝。

  4.轻拍宝宝背部

  家长还可以用较轻的力道拍拍宝宝的后背,帮助宝宝顺气。

  5.发出声音

  家长还可以用“嘘嘘”的声音来哄宝宝睡觉,起到安神助眠的效果。

  6.换环境、换人抱

  如果宝宝长时间哭闹,怎么哄都不好使的话,家长可以将宝宝抱到另一个屋子中,或者换一个家长来抱着,更换环境,看看宝宝的反应。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