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女子脑死亡百天后产下奇迹宝宝

分娩方式

2017年05月12日

 

上周,一名名叫桑德拉-佩德罗(Sandra Pedro)的37岁葡萄牙女子在里斯本产下了一名重5磅2盎司(合2.32千克)的健康男婴。奇迹的是,这位妈妈已经因为一次致命的中风而脑死亡107天了。

IMG0025116acb6044456780650a

女子脑死亡百天后产下奇迹宝宝 

桑德拉在怀孕17周时突然头疼中风,医生再三抢救后宣布她大脑死亡,“周六的时候她被送进医院,周日的时候医生准备终止生命维系仪器运作。”丈夫米格尔(Miguel Angelo Fario)说。医生原本认为胎儿也已经死亡,但他们在最后的检查中发现了心跳。

 

医生决定用仪器维持桑德拉的生命直到宝宝的降生。桑德拉在里斯本圣胡赛医院靠软管输送的营养、生育需要的激素和氧气活了下来。医生和护士们护理着这个坚强的妈妈,为她按摩,和肚子里的宝宝说话,并为他唱胎教歌曲,弥补他本应从妈妈那里感受到的爱。

IMG0025116acb6044456780652a

女子脑死亡百天后产下奇迹宝宝 

一名叫卡米洛(Camilo)的护士表示:“宝宝最喜欢听歌,唱歌的时候他的活动最多。”另一名叫戈麦斯(Gomes)的护士说:“宝宝出生的时候我们都哭了。妈妈真的是字面意义上的将她的生命给了宝宝。宝宝身上有她的灵魂。”

 

对于桑德拉的丈夫米格尔而言,宝宝的诞生意味异常复杂——这意味着他不得不终止桑德拉的生命维系系统。“当时医生告诉我他们从来没有见过死去的人身体里居然有活的胎儿,我还在努力消化她的去世,这个好消息就砸了过来。这感觉很奇怪。我希望我的儿子活下来,但是这周期太长,每天我都恐惧失望。”

IMG0025116acb6044456780651a

女子脑死亡百天后产下奇迹宝宝 

“如今我只希望宝宝能够有一个正常快乐的童年。他有着天生的强壮精神,毕竟要来到这世上他已经经历了一场战斗。”但是米格尔也为了和丈人丈母娘的养育权之争而发愁。他们声称米格尔无力照顾孩子。“医生说孩子可能有残疾,我一直担心自己没有照顾一个残疾宝宝的抚养权。但谢天谢地他很健康,我可以抚养他了。”

+1

来源: 作者:宗庆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