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无痛分娩正当时 快乐并舒适着

分娩方式

2017年03月21日

孕妇3

无痛分娩正当时 快乐并舒适着(亲贝网 qinbei.com配图)

三八妇女节这一天,春光明媚,春日照耀下的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门诊格外喜庆,而对于医院的准爸爸们,这也是个特殊的日子,因为他们将陪伴孕妈妈过上一个特殊的“妇女节”,参加该院在中心本部和实业街院区同时举办的“快乐产房,舒适分娩——准爸爸‘孕妈生活及分娩阵痛’体验营”活动。

分娩镇痛是每一位产妇的权利,也是现代文明产科的标志。如何安全有效地帮助孕妈妈们实现舒适的无痛分娩?为此,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在“三八节”特别组织举办了“快乐产房,舒适分娩——准爸爸‘孕妈生活及分娩阵痛’体验营”活动。

活动开场,主持人首先邀请了两位准爸爸身着孕妇装,在疼痛体验仪下感受分娩镇痛,感受完毕,准爸爸十分感慨,生产不易,可以想象妻子在生产过程中的疼痛肯定比现场的体验更猛。

那么如何学习分娩方法以及舒适分娩呢?活动现场,专家为来自20个家庭的准爸爸和准妈妈全面深入地讲解《产痛并非必须忍受——告诉您轻松顺产的好方法》,并帮助他们选择无痛分娩:

1、无痛分娩减少了产妇因害怕疼痛选择剖宫产手术,避免剖宫产的并发症。

2、无痛分娩使产妇在分娩过程中减少体能消耗,更有利于胎儿顺利产出,也可以减轻产妇在产后的疲倦感。

3、无痛分娩有利于盆底会阴组织的舒张,可以缩短第一产程时间。

4、无痛分娩减少疼痛刺激引起的儿茶酚胺释放和产妇过度通气,因此,分娩镇痛还能减少胎儿缺氧的危险。

5、紧急情况下,可以直接通过分娩镇痛导管给药行剖宫产术,提高抢救及时性。

专家指出:随着医学科学技术的进步,医疗的服务不仅仅限于完成最基本医疗项目,怎样才能让产妇舒适快乐地分娩而没有痛苦,越来越受到关注。剖宫产在很多产妇心中成了安全又无痛的分娩方式,造成大量没有手术指征的剖宫产出现,中国成为高剖宫产率的大国。但事实上,无痛分娩技术已经成熟。目前,国家二孩政策的放开,疤痕子宫又将成为高剖宫产趋势,而带来的弊端是产妇大出血和并发症的出现。

分娩镇痛安全吗?大量研究证实,因为采用区域性阻滞,母亲血药浓度均在安全范围,而胎儿血药浓度远低于母亲,没有不良影响。专家表示,现在欢迎孕妈妈选择轻松不痛的自然分娩,希望用我们的技术使你的分娩成为愉快美好的回忆!

(原标题:准爸爸体验孕妈妈分娩 无痛很重要)

+1

来源: 作者:高晓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