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高龄产妇顺产生下10.3斤宝宝

分娩方式

2017年01月13日

1月9日凌晨6时,咸阳36岁的呼女士在医院产下10.3斤男婴,让人称奇的是,宝宝是顺产,而且可能创下咸阳顺产体重最大婴儿的记录。

1月10日上午,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不少医务人员在谈论一位顺产“巨大儿”的妈妈,为她的勇气点赞。上午9时许,在该医院产儿科病房里,呼女士正躺在病床上休息,一旁的小推车里,刚出生的宝宝正在熟睡。1月9日凌晨6时许,36岁的呼女士正常分娩产下第二个孩子,让她没想到的是,孩子竟重达10.3斤。

“孕检时说过孩子比较大,生下来听大夫说10.3斤,把自己都吓到了。”呼女士说,她的第一个孩子今年已经11岁了,怀第二个孩子期间,也没有特别注重营养补充,整个孕期体重只增长了二十多斤。

1月9日凌晨2时许,呼女士突然羊水破裂,家人连忙将其送往医院。“由于胎儿过大,肩膀卡在出口,医生和助产士都捏了一把汗,如果用力过大容易造成胎儿手臂神经损伤,如果用力过小,胎儿又无法娩出,最终将胎儿转了一下才顺利娩出。”助产师阎鹏霄说,目前宝宝身体各项指标正常。

陕中二附院产二科主任郝玉凤说,“像顺产这么大的婴儿,这在建院以来还是第一例,剖腹产体重最大婴儿记录为11.6斤。”

咸阳市妇幼保健医院医务科一名负责人介绍,“顺产10斤以上的都很少见。不能保证是咸阳市最大,但绝对是数得着的了。”

新生儿是不是越大越好?郝玉凤介绍,“一般新生儿体重在6~8斤为理想体重,若新生儿的出生体重等于或大于8斤,就算巨大儿了,10斤3两相当于一般普通新生儿满月时的体重。现在出生婴儿的体重普遍偏高,主要还是人们更加重视,孕妇怀孕期间营养好。”

据了解,2016年一年,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共出生婴儿10225名,居全省前列。“2016年为猴年,再加上二孩政策的放开,所以出生婴儿人数一年比一年多。”产二科护士长张鲜芳介绍。

+1

来源: 作者:王晓芳

推荐文章